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狐狸新娘星心得
2019/01/30 22:36:56瀏覽7551|回應4|推薦10



韓劇狐狸新娘星心得

(本劇有32集,約16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SBS
首播日:2018.10.01
集數:32
主要角色
李淵修:(李帝勳飾,男1)
韓夏天:(蔡秀彬飾,女1)
徐仁宇:(李東健飾,男2)
楊書君:(金志秀飾,女2)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基於沒看玩,故不給評分。本劇是飄劇,小弟只看到第8集的最後,劇情實在是太瞎造,看了有損智力,故只好棄劇。

話說第一集,本劇的一開始,女1真的很給力了,穿了一套優雅的透視裝,能清楚看到白色內衣,還跑來跑去,實在是很養眼,很難不歪樓,這部韓劇要衝收視率,要展現女主角的個人魅力,性感要表現在對的地方,亂穿當然很怪,更讓人感到很爛,首播透視裝的穿著,與時尚品味無關,與本劇的職業背景、調性不搭,看的很突兀,根本的賣弄過頭。(無法投入劇情)

雖然我只看8集,要評論本劇的前提,還是得要說明本劇的劇情概況(本劇是在講什麼的故事)。本劇的背景是在機場公司,劇中所有人都在機場工作(類似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劇中的機場也是一家公司,機場是飛機起飛降落的地方,出入境的國門,一年有幾千萬人次進出這個地方,要維持機場的運作,要有相對應的人來工作。機師和空服員是航空公司的員工,海關人員則是政府的人員),男1、女1是機場公司旅客服務組的職員(原本是在第一航廈上班,後來調往第二航廈),女2是旅客服務組組長,男2是營運企劃組組長(機場公司制了,在公司制底下當然會有許多部門),人在公司當職員,表現在劇情當中,自然是要看劇中人的工作內容。
本劇的劇情約略表現這四樣:
一、背景定調在機場,發生在機場的工作場景。
二、劇中人物之間的關聯,包括過去和正要發生的。
三、發生在機場的個案,個案模式。
四、謎樣的能力和劇名的意義,外星人來了。

一的機場背景是有特色的,看過醫生(醫院)、老師(學校)、警察的工作內容,總會想知道機場公司的員工是在做什麼的。二是主要人物的故事,人與人之間的關聯,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這是豐富劇情之用,以及戲劇成像的情感輸出。三是反應背景的內容,但本劇個案太無知,採無腦式製造,個案是爛到無言。四是揮舞道具,吸睛炫目之用,男1的無敵鋼鐵手臂,還有天外飛來一輛車要砸人,男1瞬間移動能救人(這肯定是蜘蛛人的能力),以及劇名狐狸新娘星的意義,知不知道這些謎團其實都無所謂了,因為已經爛到看不下去了。

再說女1的個性,嗅到韓劇吳海英的味道。戲劇要描寫平凡,沒有身份地位,沒有高尚學歷,少了白富美,要有血有肉,有活力有熱情,有真心也會撒點小謊,會犯錯也會裝傻,總之就是接地氣沒有光環的一般女孩,栩栩如生的打造,其行為好壞拿捏要有分寸,不該有負面意涵。三國劉備留給他的兒子劉禪的名句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本劇的女主角要玩逼真,要讓觀眾投射為自己,但最怕本劇這種「專以惡小而為之,只以自已以為大」,處處為自己開大門,這樣活在自己的小宇宙的女主人翁,不是很可愛,而是討厭鬼。
(尋遙子注:戲劇中的女主角偶然犯小錯,營造不超過,還能表現純真,還能有點可愛,不會有損人物塑造感;但是女主角犯了小錯,面對當時的情境,不識大體,活在自己的世界喃喃自語,還在那邊搞小心機,還一直的出現,然後再來裝傻、裝善良、裝可愛,都只是覺得扭捏作態,小心機上身就不是真心,一點都不可愛,會越讓人感到厭煩,本劇的女主角,就是這種狀況外的打造模式,行為反應個性,該如何給女主角好的行為,編劇根本抓不準,行為與事情對不準,一整個就會亂了套,於是活潑變三八,同理心變成自我意識強烈,犯小錯就變成難以忍受的白癡,這不是在表現衝突,而是譁眾取寵,胡亂打造。)

本劇個案的製造,更是離譜,完全無腦,糟糕到令人吐血,不食人間煙火到了頂點。雖然我已一年沒看韓劇了,但我擺攤的實力,仍然存在,非小弟我自誇,我看本劇個案的瞎扯模式,就立刻嗅到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的味道,那種假個案+臭狗血+扭曲現實的製造方式(舉例說明,某肇逃犯人在警察局打人,在場高階警察都不知該怎麼辦,忽然有個小警員說你打人不對,讓大家都覺得這小警員說的很有道理),差相彷彿,隨後我去查,本劇的編劇就是韓劇浪漫醫生的編劇,我真的無法理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了一年,轉眼之間已長大,這位編劇的頭腦真的從來沒長進過的。(劇中國會議員之女,就是瞎掰個案,那女的違法在前,然後演狗血,發飆罵人打人。扭曲模型是這樣子的:做對事的人先變錯,犯罪的人是沒犯錯,主管變成弱智不反應,智商95的人喊說犯罪的人是錯的,於是說出大家都懂的打人不對的道理,就會把白癡變成天才了)

最後使我放棄本劇的關鍵,就是第8集的恐怖份子個案。某外籍人士持假護照來韓國,他通關時遭移民官識破,未獲入境許可,將被遣返,他懷有身孕的妻子在機場等他,不耐等候的胎兒,這時候突然要在機場誕生,這老外愛妻女之心切,便趁機逃跑,要強行入境到韓國(是只想看妻女一眼呢?還是長期定居韓國呢?),他逃跑時還和男1大打出手,一場不給看妻女就殺死你的死生搏鬥,因為男1擁有超能力所以沒被打死,最後這老外被男1制伏,男1很能體諒這個老外,還幫忙隱瞞恐怖份子的惡行,這個案的最後,包括男1、女1一大票人同情心大爆發,甚至可以丟掉自己工作飯碗,也要私自開方便之門給這個老外看妻女一眼,此個案所營造的溫暖和溫韾,只有感到無比噁心!
本劇的這個個案,我不客氣的說,根本是用屁眼想出來的個案,就算編劇屁眼長了大腦,也不要拍成電視劇來說給大家知道,瞎扯到令人吐血。
首先,機場的安全是高度敏感的,為什麼機場的安檢就是要這麼的嚴格(登機隨身物品所攜帶的液體單件體積不能超過100ML,全部也不能超過1公升;筆電、手機有鋰電池的登機都要隨身攜帶並出示安檢諸如此類),這是把安全置於人情世故之上,可不是隨便能通融的地方,也不是無腦編劇可以拿來賣狗血的地方。接著再說,為什麼這個外籍人士要持假護照,違規在先就令人懷疑他來韓國的目的是進行非法勾當?甚至有可能危害到國家安全,恐怖分子?恐怖攻擊?等等的可能性。這老外對妻女的愛,他要實現這個愛,卻要用暴力要實現,豈不是很諷刺?還跑來別人的國家攻擊機場的員工,這樣的愛是多麼的恐怖?(很扯的是,這老外還私自攜帶武器上飛機,總算他沒有劫機,但他拿這武器攻擊男1,這也意謂他出發的國家,機場安檢是很隨便),這個案的本質是用了恐怖份子的行為來傳達溫暖和溫馨,根本的胡扯瞎掰!(外國人要來別人的國家,其他都不用說,膽敢跑來攻擊我國的國民,就是越界。就本劇來說,這老外可以趁機逃跑,但追捕過程他都沒有傷害人,最後他被抓回來了,這時我們是能理解這老外的處境,至少這樣的他是沒有越界,這是底線)
在人道考量基礎下(前提是這個個案不能出現攻擊男1事件),可以讓這老外見妻女一面(定要確保安全性,不會發生挾持人質或逃跑的機會),見完面後隨即遣返(因為這見面本身並不是死別,將來這老外一家人仍有相聚的機會,沒必要跑來別國殺死人,只為了見剛出生的女兒一面),而就本劇的劇情來說,相關部門主管不同意見面,這老外要即刻遣返,其他人就算很同情這個老外,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因為愛莫能助”(事情是己力無法承擔,團聚是有他日之可能),不該是本劇男1、女1不理會主管的決定,他們私自開了方便之門,讓這老外去見他的妻子和女兒,這未按照SOP走,必然是重大違規事件(追究起來可能有法律責任),男1和女1這麼通人情,反應在出入境安檢那麼的嚴格,安檢的嚴格會通融誰?通融恐怖分子?通融劫機客?以本劇此種訴求裝可憐就能直接通關,這豈不是鼓勵恐怖分子走裝可憐管道來向韓國恐攻?利用大肚婆來仁川機場放炸彈,這樣的善良無視體制規定可能會害死幾萬人(911的恐怖攻擊,自殺炸彈客,這些恐怖分子都是自殺式攻擊,善良之上還有國家安全,同理心不是森林的小白兔)
這個案還有一個看不下去的插曲,男1私自要讓外籍人士見妻子一面,他請保安組的人來幫忙,男1的這個請求,正解是強人所難,這是要讓對方丟掉工作來幫忙的意思(丟工作附加牢獄之災的可能),扯到無言!(在沒有通融的環境之下,安全大於一切的地方,自作主張,行方便之門,這是不懂機場背景卻要編造背景個案,我想後面劇情扯度會更嚴重)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24452456

 回應文章

怡晴
2019/08/23 22:49
是啊,都是已完結的新戲,Voice我剩3還沒看,前兩部都覺得挺緊張,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跟鬼客一樣的導演,難怪......這位導演吃重鹹,然後大魔王都找帥哥來演足感心耶

怡晴
2019/08/21 23:22
天阿,我正打算看完客和德魯納酒店就要看赤月青日了,沒想到尋大大認為此刻後繼無力,那......還有什麼可以看的呢?目前手上還有朋友大推名單:指定倖存者60日,請輸入搜索詞:WWW,還有Voice系列,希望都不是雷劇啊委屈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9-08-23 00:44 回覆:
安德魯酒店,或許可以看一下,洪氏姊妹的
赤月青日,我有看完,不好看,後面不可免的,亂掰亂造建議放棄
不久前,看了幾部,很飄,不食人間煙火,沒力看下去
你說的幾部..我都沒看過很新吧

eyichi
2019/02/17 07:21
謝謝尋遙子回覆的好詳盡!很是期待您的文章,文字比看劇情還精彩!剛才看完「超級巨星柳白」,1-7集應該可以有5分,但8,9,10集就...,11集算是有好好收尾,是隨意點來看的,沒想到很劇情編排很棒,不過也是後段劇情有點可惜,實在太感謝您寫的文章了,收獲很多,感謝您!

eyichi
2019/02/13 09:26
看到尋遙子發新文章,非常開心,很感謝尋遙子寫劇評,少踩很多地雷,有些劇太認真看,會氣死+吐血,但是先看劇評的話,可以有心理準備,去年有約略數了一下,尋遙子評劇給分,39個-4分, 49個-3分, 66個-2分, 15個-1分, 11個-?分,就可知大部分都是可以略過的劇.....


「狐狸新娘星」剛播映的時候,有看開頭約10分鐘,再去看編劇是誰,原來是「浪漫醫生金師傅」編劇,就放棄了。


「百日郎君」忍耐著看完11-16集,覺得1-10集和後半,是不同的編劇。


另外有稍微看「金秘書為何那樣」,大約看了1.5集,加第16集,只花2.5小時,不如直接去看休葛蘭+珊卓·布拉克的「貼身情人」,只需100分鐘~ 可抵16小時 (960分),總裁和秘書的描寫較精彩。


「花遊記」......不要看,此劇是看臉劇,劇情非常糟,除非喜歡李昇基和車勝元的顏值,可以放著影片忙別的事偶爾看看,鏡頭把李昇基拍的非常好看,只可惜劇本以尋遙子來打可能棄劇or1分。


「你們被包圍了」不用認真看,劇情也是相當爛。


「她很漂亮」的3-14集非常好看,算是這一年來看過,會想再認真看一遍的劇,沒4分也有3分。
(eyichi@gmail.com)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9-02-13 22:01 回覆:
韓劇爛劇很多,偶然也會有好劇,雖然我很怕遇上賣臉劇、喇叭劇,但最恐怖應該是噁心愛情唯美動作大飄片,這種劇應該是現在女性觀眾的最愛,這種劇往往沒有現實感,也不用搞劇情發展,或者說該講的劇情在前段就講光了,然後利用場景、背景不斷操作”愛情結果戲”,玩牽手、玩親親、玩抱抱、蓋棉被聊天、滾床單、身體蹭免錢,一直用,一直用,看起來是很甜蜜,放閃放小A,就是不斷在限制級的邊緣游走來游走去,說起劇情內容,是空洞乏味,是無聊當有趣,但有畫面刺激,於是眼睛懷孕了、五官也懷孕了,用直觀慾望餵飽女性觀眾,這種劇看了真會翻白眼…

「你們被包圍」,我之前有看過1集的樣子,看不下去就放棄。
「花遊記」,我應該有看到4集(還是5集),也很無聊,抓不到重點準心,不知想表達什麼,所以就沒看了,洪氏姐妹變弱了。

我空了一年沒看韓劇,現在的韓劇真的很多。我前後看過4部,有一部棄了,接著看「油膩的Melo」、「胸腔外科盜心師」,這兩部前段還不差,但中段或後段就不行了,目前正在看「赤月青日」,感覺到後段也混不下,韓劇的後段一直很難拉上來。

現在的韓劇,看2集若很糟糕,後面肯定沒救。看2集若模不著頭緒,後面還可能有救,大致上是這樣子的,感謝你還記得小弟的窩,所寫的劇評有人認同,我也覺得很開心,謝謝你,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