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如此耀眼心得(耀眼)
2019/05/15 15:15:26瀏覽5538|回應1|推薦17

韓劇如此耀眼心得(耀眼)

(本劇有12集,約14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JTBC
首播日:2019.02.11
集數:12
主要角色
金惠子:(金惠子飾,女1)
金惠子:(韓志旼飾,客串?)
李俊河、金尚賢:(南柱赫飾,男1)
金英洙:(孫浩俊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因為沒看完,故不給評分。本劇是還我韓志旼,這是一部很莫名其妙的韓劇,初看看不出所以然,結合沉重、搞笑、無厘頭、怪異的內容,不知想演什麼,於是跳到後面找答案,原來本劇是失智者的幻想世界,超無言的大爛劇。

本劇剛開始放入奇幻內容,韓志旼有一支手錶,調轉就可以回到過去,就此可改變歷史(已發生過的事),但這時光機器有個副作用,會衰老很快,韓志旼小時候常用,這結果讓她長的快,看起來比同年齡還衰老,小時候的韓志旼知道後就不敢再用了,但她為了救活父親,25歲的韓志旼不斷回到過去改變歷史,這結果她是改變了歷史,救回了父親,但付出慘痛的代價,韓志旼變成一個衰老的老太婆,劇中女星韓志旼就此退場,資深演員金惠子演員登場,本劇如此戲路的轉換,我不懂本劇想表現什麼樣的劇情,於是就順著看下去,一直看到6集,超過本劇的一半時間,韓志旼都沒有出現,小鮮肉南柱赫搭配資深女前輩金惠子?這是想演祖孫戀嗎?金惠子成為本劇的女1,真不懂本劇想演什麼,但有一點奇怪的地方,就是本劇看不到手機(時代是現代,有網路直播),這太不合理了,而有些搞笑內容真的太扯,扯到沒法解釋(1的哥哥,孫浩俊飾演),不知想要幹嘛,我終於受不了,直接往後面集數找答案,原來本劇所有一切的劇情,都只是一個失智老人所想像出的世界(根據身邊人,拼湊出另一個世界,這是失智老人的鏡像世界?),看了很吐血,也很無言。(失智症、海茲海默症,我有照看經驗,都不是電視演的那樣,我怎麼失智了?我怎麼失智了?惶恐不安?惶恐不安?失智症不會知道自己失智的,當事人不會知道的,這要他知他覺的)

這類型的故事,是最無聊的,也是最爛的戲劇成像,完全沒技術可言,騙騙飄性的觀眾是可以混收視率(不切實際,活在不食肉糜的環境而有的悲天憫人的胸懷,現在這種人很多),務實而有理想性的人不會上這種當的!本劇就是爛劇,爛到受不了So brightso blind(如此耀眼,如此的瞎)
一個瘋子,想像一個很懸疑的世界,警察追緝連環殺人案的主謀?
一個精神病患,想像有外星人潛入地球,伺機要消滅人類,他要拯救世界?
一個失智症老人,想像用了時光錶,穿越到過去救了父親,從25歲瞬間老成65歲,胡扯八道讓我們看到失智症?

這類型的戲劇,不是走旁敲側擊(描寫A轉化為B),而是直接唬弄洗白,前面走的想像世界,到最後會全部推翻掉,那麼前面又何必認真看,這種全部洗白的劇情,就告訴觀眾你是傻子,戲劇用了一個瘋子嘲笑觀眾是傻子,超沒程度的電視劇表演法。多年前我看過美影隔離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就是這類型的題材,不管前面劇情演了什麼,多難懂多難解或多好看都沒用,最後真相都會把前面說的給全部洗空,哪麼前面根本就不用認真看,只要看最後說的真相就好了,本劇就是這種劇情,看了就是浪費時間。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26709510

 回應文章

怡晴
2019/08/21 23:08
韓劇真是越來越慘了似乎都不入尋大大的眼......無言....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9-08-23 00:47 回覆:

有一點吧….

這部劇,應該不少人會覺得好,呵呵,我覺得沒技術,沒料、沒劇情,根本上是博取人的同情心而去認同它的劇情,國王的新衣劇都搭不上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