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眸失澤,不應該的成長
2010/12/21 23:08:44瀏覽272|回應2|推薦13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我很喜歡小孩子。因為小孩的眼眸是所有的人裡最好的,

他們的眼神不同於大人,有著清澈明亮的光澤;

這是沉淪在社會的大人所絕對沒有的。


今早,在公車上看到一個小女孩在門邊玩耍,

年齡大約六歲左右,我不明白為什麼她的身邊會沒有父母?

天真,稚嫩,可愛的模樣,十足的惹人憐愛。

但我立刻將她拉了過來,因為她玩耍的地方,

正好是會被打開的車門給夾的正著,十分危險。

倘若司機一時不察,而旁人又沒有把她帶離那種險夷之處,

那麼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很高興她最後是笑著對我說謝謝,

而不是噘起小嘴,生氣的對我這個素昧平生的人說話。

不過老實說,我也寧可被那小孩生氣,

也不願意看到意外發生在自己的面前。



其實心情就這樣變的很沉重,

而且,這一天的課程就有如老奶奶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

牆上時鐘的針像是在留戀什麼,遲遲不肯向前邁進,

但我沒有折騰在那,在上課之餘,

我在想,是否這社會,真的戕害了我們的後代頗深?

電視,網路,等種種傳播工具,在現代的社會廣為流傳,

誘使小孩子對他們產生強烈的依賴性與學習性,

然而,媒體爭先恐後的不良報導,社會上充斥著無數的社會問題,

而當小孩子從那方面攝取了過多大人世界的事物時,

心理的成長將遠超過身體的成長,甚至以模仿為樂,

如果這樣,那到了未來,他們即使鑄下大錯,

也會認為他們的舉止是光耀門楣,不以為意。

這些惡苗就是我們國家的未來?



回想到某天在公車上以粗口吵架的小學生,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也很感慨:

是阿。他們眼眸的光彩,早已被社會的黑暗所吞沒...



孩子,本來就該活在孩子的世界。



(個人生活淺見,希望各位能給予批評與指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22 19:13

西方文化的傳入

加上崇洋媚外的思想

人們爭相模仿 引進國外的那套

東西方兩種本質 兩種內涵

當然亂象層出不窮

美國的社會與教育是失敗的

全球連續殺人犯占了九成在美國

心理嚴重扭曲者太多

從學校霸凌  家庭暴力   種族對立

樣樣都比東方社會嚴重

但我們知道

最近頻傳的校園暴力

是受到 媒體影響

產生所謂集體白癡化現象

意旨消費族群將走向  更情色  更誇大的內容(口味更重) 

而未成年者

則學習這些文化

並實際利用

我還是喜愛儒家的倫理社會結構

但這些將逐漸腐蝕

繼續崇洋媚外吧XD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0-12-22 22:46 回覆:
是阿,閣下所言極是,

戀某坦承,是因為最近才剛學到媒體的「白癡文化」,

所以這一天的日記才會以此而發的。

不過到後面的言論是...一起崇洋媚外嗎?呵呵!

你的回應還真的是肅詼並濟阿!佩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讚同
2010/12/22 19:05
我也很喜歡小孩子,因為我覺得那是幸福的所在,小孩子只知道開心的玩耍,只知道世界的光明,不過就是這樣才顯得有魅力,我寧可他們永遠不要體會到世界的黑暗,就這樣逃避下去也無訪。

我特別喜歡小女孩,因為小男孩有點太過頑皮,小女孩就顯的乖巧可愛多了,我覺得小男孩似乎不太會成長,就是到了高中也很頑皮......

所以我喜歡小女孩!

因此常常被說成是蘿莉控=口=

雖然我不在意啦......不過我真的不是,所謂蘿莉控是指對童女有性癖好者......我不是啦!我只是喜歡小女孩那幸福的笑容罷了。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0-12-22 22:49 回覆:
對,小男孩太皮...

就算長大了,心智年齡好像也沒成長...包括我在內,

我也喜歡小孩子阿V


不過現在的蘿莉控應該不只是指喜歡童女而言了,

現在的範圍有增廣跡象(? 不過定義因人而異吧!(我絕對是蘿莉控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