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遊士林夜市
2007/09/06 14:56:02瀏覽1327|回應0|推薦2

31日下班後到士林夜市去晃晃,順道去玩玩投籃機。

說起士林夜市,相信很多人都有去過,從小我因為地緣的關係,常常到士林夜市玩,從最早的舊市場到搬到現在這個位置的臨時市場,都有著我的童年回憶。還記得小時候,常常一大早,爺爺帶我從現在的士林國小這頭的大東路往市場方向走,在市場口有一家麵包店裏有賣椪餅泡到牛奶裏吃真是人間美味,還有在現在飛來發的巷子裏有一家賣地瓜湯的,冬天夜裏來一碗熱熱的薑汁地瓜湯,那也真是享受,小北街在現在捷運鐵道旁的鳥店、文生美術社、舊河道、舊鐵道...可惜這些都不存在了。

對舊市場的印象,記憶中總是蚵阿煎、生炒花枝、天婦羅的,燈是亮晃晃的但是是那種黃色燈泡,地上是那種傳統市場濕濕滑滑的,而在市場的另一端則有賣蛇的、賭博的..而這些童年記憶現在都不復見了。現在取而代之的是都市叢林(原金雞母商場)的興建及一些賣吃的搬到新的臨時市場,想想都搬好多年了,我也從搬了後就幾乎沒有去士林夜市了。

一直到去年安再帶我舊地重遊,才又到士林夜市逛,現在對我而言則是新記憶的建立,記得去年安帶我到臨時市場裏吃蚵阿煎,發現有夾娃娃的攤子及投籃機,好好玩,安粉厲害,夾了好多小烏龜及大頭狗還有其他許多娃娃給我,記得有一次安夾了好多隻小烏龜給我,有幾位日本妹妹看到了也很想夾,看人家夾好像很容易,可是自己夾就不是那麼一回事,花了好多吉都沒有夾到半隻,安看不下去了,於是就要我給她們幾隻,她們好高興,一直用生硬的國語說謝謝,我們也好高興,畢竟成功的做了一次國民外交。

士林的投籃機有很多種,秒數也都不同最長的是300秒,在臨時市場裏,180(60-50-40-30)AI球台的在臨時市場及都市叢林都有,也有195秒的在大東路哈日龍對面的那排這家男生600分以上女生550以上可以換娃娃,210秒在樂群。安的投籃高超技巧當然就不用說了,這些球台都被他破台過,他只要一出手總是後頭圍了一堆人,士林夜市是一個人文匯萃的地方,除了我們各縣市來的人外,外國觀光客更是不少,常會看到日本、韓國、東南亞、歐美...各地的觀光客,常常有人就在安的後面拍照、攝影的,很好玩,每次也都有人拍拍手稱好的,安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我就覺得粉好玩也與有榮焉,還記得在換娃娃的那家,每次都可以換,他說換粉丟臉,可是我要換呀,他只好由著我,所以就有時換,有時不換嚕;印象中還有一次有一隻妹妹也投滴粉好有投到55多可以換娃娃,有一個男滴粉沒品,居然不等她請店員看好分數就趕快跑去投錢,這種男滴粉討厭,沒品,小女生的同學就問她怎麼不去換娃娃,她好可愛的回答"換屁呀!分數都被洗掉了啦!!"後來她換了一台投,這次我們就幫她看著台子等店員來看分數,看她換了一隻大眼蛙那種滿足的樣子,我們也好高興唷~另外還有哦,還記得有一次安在臨時市場那投了一千一百多分,一投完所有的人都驚呼叫好,還有人豎起大姆頭,真的很好玩。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6639&aid=12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