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過後碧潭的天鵝船上岸嚕~
2007/10/11 13:18:12瀏覽782|回應0|推薦2

在碧潭一抹碧綠的潭面上,常有三三兩兩滴遊人在上面踩船,大大小小的天鵝船、鯨魚船,總是為人們帶來許多樂趣。每次跟安到碧潭,我總會看一下這些在潭面悠閒搖渡的船,享受著那種優雅、閒適的風情,同時也想像著情人合力踩著天鵝船,那種同心協力共度人生的感動,心裏總祝福並希望這些情侶們能有情人成眷屬。

當然,對這些船我充滿了好奇,尤其是每次大雨、颱風要來臨時,看著大大小小的船都會被擺放在河堤上,心裏就會想為什麼船家要這麼做,後來問安,他告訴我若是不放在河堤上,水一大會被沖走。天啊!真的有這麼厲害嗎?而且非常好奇船這麼重怎麼搬上岸的,好奇怪,難怪船底有輪子嗎?

前些天柯羅莎颱風,碧潭水位暴增,這次林老板他們又把船搬到岸上了,安知道我是好奇寶寶,特地帶我去碧潭看,這次水位真的好高好高呀~船也如所料的都在岸上,我特地問林老板,船是怎麼上岸的,林老板說是租用大吊車吊的,果然跟安所說的一樣,好神奇唷~真是難以想像,吊上岸後還要一台一台綁好,然後在颱風的時候,林老板說一個晚上要看好多次水位,真的好辛苦,而且不是說颱風一走就可以馬上把船放回河面,還要等水退,這些日子就不能營業了,唉~真的是看天吃飯。希望老天爺都能幫幫忙,讓這些船家的生意都能很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6639&aid=129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