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嚇破膽
2007/09/27 11:13:02瀏覽591|回應0|推薦1

跟安去世貿3C家電展晃晃時,接到了一通媽媽打的電話,我差點沒有被嚇破膽。

媽媽說有一個男生打了電話到家裏說弟弟人在他們手上,說弟弟欠了他們很多錢,要媽媽匯款去贖人,這一聽當然就知道是詐騙集團的,媽媽也就不以為意,沒有理會。

隔了一會兒那人又打電話進來了,跟媽媽說他待會就會叫小弟帶瓦斯桶到家裏把家裏炸掉,一下子果然有一個人載了一桶瓦斯桶到樓下按鈴,這下媽媽嚇到了,樓下鈴摁的急,樓上恐嚇電話又響,接著陸續就什麼送pizza...來,以為弟弟真的在他們手中,還好爸爸比較冷靜,立刻打手機給弟弟,弟弟說他跟朋友在一起,聽到家裏發生的事就立刻報警,後來警察就到家裏來了,警察待了近一個鐘頭做筆錄,也說在附近發生了三、四起都是類似這種情況,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有人還真的因此被騙了。

原來是詐騙集團,他們先打電話到被害人的家裏恐嚇,然後打電話去瓦斯行要瓦斯行送瓦斯到某某地址,利用人們一看到真的有人載了瓦斯桶來就害怕因而真的匯款給他們,他們因此得逞,瓦斯行、pizza店....也都是受害者。

唉,現在的治安怎麼是這樣,媽媽剛打電話給我時,我還真的很緊張,還好安在旁邊一直安慰我要我不要緊張,先打電話給弟弟問清楚情況再說,果然男生比較理智冷靜,如安所說,問清楚再說。唉,我的腦袋瓜都被搞混了,詐騙集團的這些人還真是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6639&aid=125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