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坪林釣釣~魚兒咬咬~
2008/05/26 16:57:35瀏覽6126|回應0|推薦25

在四月中旬看到了一則新聞,坪林從5月1日開始開放部份地區釣魚,好高興唷~於是就迫不急待的要安帶我去釣釣(當然是他釣我看囉~),安已經好久不釣魚一方面是因為到處封溪,另一方面是因為他覺得看魚兒自在的水中游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所以他也一直沒有很積極,可是我想看呀~我想看他釣魚呀~(雖然到最後都放掉讓牠們回家),可是那姿勢是很帥的呢~看安一條接一條的連續釣起魚來,而且魚兒上鉤的那一剎那,好興奮的,他拗不過我,只好帶我去坪林釣釣。

因為每天有五百人的限制,所以在看到新聞的同時我就趕緊傳真去坪林遊客中心登記(那時是用電話或傳真預約,現在則改成了現場報名的方式),很幸運的順利的預約到了時段,好高興唷~

5月2日我們走北二高轉北宜高從坪林交流道下,遊客中心就在路邊,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拿背心,安帶我往宜蘭方向找釣點,規定逮魚堀溪要過了大約慶林宮、協慶宮的牌坊之後才能釣,我們看了一下,後來安還是決定往漁光方向走,決定釣點後,安試浮標,安用很細的線、很小的浮標&自調糊餌,我們的目標魚是溪哥,看他一直拉一直拉,大約釣了一個鐘頭左右,就拉了近百條,看的好過癮~

隔天,帶弟去釣釣,弟第一次釣溪,什麼也不懂,安幫他綁好釣組,幫他選好釣點,教他拋竿,用的是12呎的竿子,安說這是漂流釣法,可能是安的調組綁的好吧,沒有想到第一次釣魚魚的弟也釣了好幾條溪哥上來,弟釣上來第一條時,看他興奮的樣子,好有趣唷~沒有想到第一次釣溪的他真的把魚釣上來了,真是好玩。

我們一早去一直釣到下午,安說釣點不算太好,體型不會太大,果然是這樣~可是這個點離坪林市區很近,很安全,對我來說很方便,老闆娘感覺上人很純樸,很好的人,安顧慮到我,所以就只好屈就,可是地方漁獲量很不錯唷~安釣了好幾百條,看他一直拉好高興的呢~在安選的釣點對面也有一位婆婆在釣魚,是婆婆唷~女生釣魚的人本來就很少了,更何況是婆婆,安說那位婆婆是高手,看她的姿勢及調深淺的樣子,就知道她是位高手,我也不懂,反正感覺蠻特別的就是了,那位婆婆釣了不少魚,安也一直拉,蠻有趣的,我想他們都是高手吧~後來呀,等到要回家時,安讓我放魚,魚魚的身體滑溜的,安說儘量不要用手抓,只要把網子的拉鍊打開,輕輕的放到水裏,這樣魚兒就會回家了。掰掰了~魚兒們,下次不要那麼貪吃再被釣到了唷~

在他們釣魚魚時,有一件有趣的事唷~老闆娘養了好幾隻狗狗,其中有一隻小黑,牠的一隻腳腳受傷過了,看起來好可憐的呢~老闆娘說牠是自己跑來的,來的時候就受傷了,老闆娘就把牠留下來養了,常被其他的狗狗欺負,看起來可憐兮兮的,牠很好玩,一直挨在我旁邊,好像我養的似的,很可玩,可是後來牠做了一件”天地不容”的事,就是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人家帶去的蟹殼黃從袋子裏叼了出來,我們真是被牠打敗了,只好全餵牠們了,誰叫我們那麼愛狗狗呢。

後來弟決定向安請益,請安帶他去買釣具,我有看到一隻小釣蝦竿”小燒包”,好小好短一支,安說我喜歡的話,就買給我,才正高興的說,等我們要結帳時去拿,居然”賣掉了”,人家不管啦~嗚~~後來雖然老闆說要再幫我進一支,可是後來到另一家店看到了另一支更小更便宜的,我吵著要,當然安就買給我囉~可惜的是生哥不開釣蝦場了,沒有地方釣蝦蝦了,唉~看安教弟綁線,教他釣魚,跟他說要注意的地方,看起來蠻好玩的,害人家也好想學的說,真有趣。

後來陸續去了坪林幾次,申請的辦法改變了,跟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聊了一下,他們真的好辛苦,也都很好很親切,真的很謝謝他們。去了幾次嘗試找釣點,安說要找有小石頭然後有些大石頭,水還要夠深的地方,不太懂捏,不過我發現開放的地區幾乎是營區,要收停車費或者是清潔費,也發現挫香魚的人很多,釣具行的老闆也說香魚竿賣到缺貨,說實話,我不喜歡釣香魚的方式,用活的香魚去釣牠的同類,日本稱為友釣法,而且鉤子用的也是霸王鉤,我覺得好可憐,所以當老闆問安要不要去挫挫看,我真的不喜歡;還是不用倒鉤釣釣小溪哥就好了,況且這真的要技術的,安用的線比我的頭髮還細,鉤子又超小的,可以釣到像吻仔魚一般小的也可以釣到30多公分的大魚,線不會斷,可見那技術,可惜的是感覺上現在釣溪哥的人比較少了,一般的人都認為不管怎麼釣,釣的也好,挫的也好,能釣到大物就是很厲害,可是我可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釣魚該是很優雅、很休閒的,用那種霸道的方式,總是於心不忍,覺得魚魚好可憐。

在前兩天休了個假跟安二個人去釣釣,只有二個人感覺好幸福唷~安教我拋竿,我拋了五次竿釣了二條斑斑跟一條小溪哥,那感覺真的跟釣蝦不太一樣,沒想到12呎竿我也可以拋出去,好好玩唷~我粉厲害吧~是高手吧~嘻..

可惜這兩天坪林午後都下起雷陣雨,還好有個橋墩可以躲雨,看一堆釣客都躲在橋底下,彼此討論著釣況,真的很好玩咧。安告訴我天陰陰的下點小雨,釣況會更好,因為魚的警覺性比較小,後來雨小一點了,安穿起了雨衣在雨中釣,果然是一隻接著一隻上鉤,好厲害唷~安說若連下個幾天坪林會”出大水”就是釣況會很好的意思,真是有意思。

釣魚的學問很深,很有意思,釣魚也真的很好玩,我一定要努力學釣魚,跟安一樣當個釣魚魚高手,嘻~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6639&aid=19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