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社石碇溪釣
2007/09/17 12:08:08瀏覽5838|回應0|推薦4

週六公司釣魚社在石碇楓林橋下辦溪釣活動,一到釣點,安跟我說釣點甚差,漁獲不可能多,可是懷抱著出來郊外走走透氣滴心態,所以釣不到魚也無所謂,最主要是同事大家平時都很忙碌,可以利用這機會交流交流,增進彼此情誼,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在前一天我曾打電話去石碇鄉公所建設課詢問是否有封溪禁釣,唉!說起禁釣,真滴粉心痛,本來封溪護魚是美意,讓大自然有充分休養生息時間,在比較先進的國家也都有這項措施,日本就辦的粉好,一年只有限定幾個月可以垂釣,而且釣魚人素質也都很高,不會大小通吃,可是國內就比較讓人感覺莫名奇妙,美其名曰封溪護魚,事實上大家都知道,當地人如果自己關起門來灑網,甚且->放零仔(設定置網)來個整條溪流大攔截,如此封殺大大小小的魚,真是好可憐...

其實若政府有魄力的話,就明文規定徹底實施,一年中幾個月封溪,幾個月開放,在封溪期間不論是當地人或外地人只要有捕釣行為就一律懲處,絕不循私縱放,而在開放期間也明訂辦法,可以透過申請釣魚證...等辦法予以管理,如此相信在維護自然資源保育上可以有更好作為。石碇鄉公所滴先生非常熱心予已詳加解說,因為石碇鄉全鄉封溪,而雙溪橋到楓林橋之間是可以垂釣滴,只是水質及釣況實在...,在目前處處溪流皆封溪滴情況下,唉,也是沒有辦法,要辦活動只能將就將就囉,鄉公所的人說這個釣點只有吳郭魚&呆仔(鯉魚),想釣溪哥是不可能的,我跟安說,安說他一定可以釣到溪哥給我看滴,因為呀~他可是溪哥達人

以前我完全不懂溪釣,溪魚也沒有摸過,每次看著安釣魚及他告訴我的,因而對釣魚就有一點點了解,漸漸隨著接觸釣魚跟網路上看到的一些釣魚人的紀錄才知道安釣魚真的粉厲害滴,絕對是達人一號,因為我看他用滴裝備及餌料就知道。用滴是0.08滴子線及0.1滴母線,那釣線呀,可比我滴頭髮還細耶,溪哥滴跳動力又強,線居然不會被扯斷還可以把魚釣上來,真滴好厲害,而且安滴心腸粉軟,很善良,他釣魚堅持絕不用倒鉤,而且釣到的魚事後都悉數放走,畢竟看到魚兒在水裏自在悠閒滴游來游去是一件多麼賞心悅目的事呢~

一早天氣粉不錯,我們騎車車去,石碇離新店不遠,經過深坑老街,一下下就到了目的地,到了釣點,人並沒有很多,卻已經有同伴開始在垂釣了,安一看釣點就偷偷滴微笑告訴我,釣點並不好,因為他有預料到,所以直到早上才調魚餌,他說隨便釣釣好玩就好。我們的同事有人粉可愛,什麼魚竿都出籠了,還有人帶二串蕉滴(空手),唉,真是(無語XD)...,一尾道長因為是總幹事不釣,因為要看前顧尾滴,他粉口愛唷,居然找了條釣線也沒有竿子,一個鉤子超大滴,也沒有餌,後來找我要肉包子外皮(因為我有沒吃完的早餐包子)當餌,好好玩。有幾位同事聽說也是會釣魚滴,我們就拭目以待,安試了一下釣竿,說要增加釣魚的深度,我也聽不懂,可是一下子真滴魚魚就前後上鉤了,此時大家都露出了欽佩滴眼光,真滴粉好玩,原來早來滴人都還沒有釣上來一條魚,一陣嬉鬧之後,安陸陸續續釣上魚來,而且都是溪哥,其中有一隻還是超大滴溪哥,另外居然還有貓貓耶,真是不可思議。一直到結束,除了安釣了二十來尾滴溪哥外,其他滴人都掛零蛋,還有同事很可愛唷,說從沒看過溪魚,後來要放生魚兒時,還有人覺得好可惜咧。今天是愉快充實的一天,感覺釣魚真的是不錯的活動,尤其是事後跟魚兒說掰掰的霎那更是滿心歡喜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6639&aid=123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