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卯澳釣釣-藍魔鬼上勾勾
2007/10/26 15:02:22瀏覽2368|回應0|推薦7

昨天休假跟幾位同事一起去卯澳釣釣,對於海釣,我只有印象中在很小的時候爺爺跟朋友討論時神采飛揚的樣子,還有他每次去釣時帶著的一個大冰箱跟一大箱的釣具,除此之外,我可是一無所知。

安跟我說一般海釣都是重裝備,對我而言太難了,而且連溪釣竿的十二尺竿我都拿不穩更何況是這些重裝備,可是他為了讓我體驗釣魚的樂趣,又知去的地方很安全,因此特地幫我綁了一支小小竿(七尺滴釣蝦蝦竿)。一早我們走雪隧從宜蘭頭城繞到卯澳,到了釣點,果然很安全,因為是朋友用來養殖九孔的地方,所以就算堤外波濤洶湧,在堤內可是風平浪靜。

我是第一次來,充滿了好奇心,於是一尾道人就帶我們到處參觀,原來九孔跟鮑魚是這樣養的,真是有趣,聽老板說池子也要洗而且是所有的石頭翻起來連池底沙子都要洗,好辛苦唷,難怪九孔跟鮑魚的經濟價值高。不過在有一區是一格一格的九孔池我真的覺得害怕,好高唷,雖然一尾道人一直說很安全,可是我有懼高症,覺得有些昏,好像快掉下去了,於是安牽著我(幸福哩),讓我就很有安全感,也就不那麼害怕。

參觀完之後,大家找好了位置,就開始釣釣,因為我的是小小竿,所以只能在岸邊釣,我們原先用南極蝦釣,安有釣到,我都沒有,後來我拿出了安為我準備的祕密武器“萬能餌”(因為安跟我說過這種餌很香,所以就試看看嚕)果然一下下魚群就有來了,好好玩唷,一下餌就上勾,一下餌就上勾,就都是俗稱厚殼仔的六線豆娘魚,我真的釣到魚了,好棒唷,可惜都釣不到安釣到的藍魔鬼魚,好漂亮唷,在水裏的顏色是那種接近螢光的亮藍,一上岸就變成藍色、深藍色、紫色、黑色,好好玩唷,安在釣上第一條時我一看變成黑色的,嚇了我一大跳,後來放回水裏就又變回好漂亮的螢光藍,我好興奮,安就可憐了,一下要幫我勾餌,一下要幫我解魚、放魚,害他都不能好好釣,還要鼓勵我讓我有信心,後來我終於也釣到藍魔鬼了,我高興的都跳起來了至於我們其他的人,朝欽也很幸運,釣的不錯,一尾道人也有釣到,只有安胖胖一隻都沒有釣到,他用的可是重裝備,看我一直拉,他就粉鬱卒,我在旁邊偷笑,真的粉好玩,後來他們看連肉腳的我都釣的到於是也用萬能餌試看看,最後連豬肉釣法都出籠了,可是沒有好像沒有什麼效果。

雖然已經是秋天了,可是海邊的陽光還是很大,安都曬紅了,我也是,還好我有先擦防曬,不然這下可慘了。到中午我跟安胖胖到福隆去買好吃滴鐵路便當,雖說才八公里的距離,可是開起車來可也還有一段,鐵路便當真是不錯吃,等吃好午餐,安胖胖換點繼續努,這下可真不一樣了,真的是開始咬了,很不錯唷,釣了二隻石斑(被朝欽放生了一隻)還有一些體型比較大的魚,可是我不認識,果然就如安所言要用重裝備,就會釣起比較大的魚,可是安要照顧我,所以就沒有辦法好好的釣,我也很不錯唷,厚殼仔跟藍魔鬼魚釣了有四、五十條唷,可是安還是把牠們全放走了,至於安胖胖他們就有把魚帶回家孝敬老婆了。釣魚真的很好玩,難怪有一堆釣客,無法抵擋那種魅力。

真的很謝謝安及我們的這些同事,他們讓我體驗了釣魚的樂趣,也讓我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6639&aid=13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