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亂.日誌]黑貓.黑豹.大神.媒介
2007/02/12 18:36:58瀏覽256|回應0|推薦2

神元年.勿我年.縱橫月二十九日

(在開始前先小小OS:真是拖有夠久才又發文的= =d)

穿上特殊隔離衣,左手握拖把,右手握掃把,背上背著畚箕和氧氣筒,面帶防毒面具,左腳綁著去汙劑,右腳綁著芳香劑,腰上掛著水瓶、用繩子掛著的水桶、膠帶、手電筒、備用電池...全副武裝,OK!

我先是小心翼翼的將門推開,果然不出我所料,灰塵馬上朝我襲來!哈哈!全副武裝的我根本不怕你們!我左腳一跨,不畏風暴--這應該叫沙塵暴--的踏進了陰森森的黑暗倉庫。

打開手電筒,一照...天啊!這倉庫是幾萬年沒人清理了啊!?就算在不太好的手電筒昏暗的光線下,也可以輕易看出厚厚一層灰塵,光是一移動,馬上就會又弄得灰塵滿天飛!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連續好幾層糾結在一起的蜘蛛網...我看上面的蜘蛛八成也死光了,地上甚至還有老鼠屍體!噢!這清理起來,垃圾量一定很驚人...

深思後,我決定先離開倉庫,然後慢慢從外面把東西一樣一樣拖出來清理。

不知道放了幾百年的紙箱真不是普通多,清出來之後我不禁藥懷疑:這間倉庫是四次元空間嗎?怎麼可以塞得下這麼多紙箱咧?隨著紙箱被拖出,我四周方圓三公尺內已經是灰濛濛一片,灰塵飛散的程度居然可以讓人伸手不見五指!這真是GOD整個太神奇!

花了半天的功夫,裡面的東西才清理了不到三分之一,真是令我很想吐血...不過就算我真的吐了,狠心的弗亞拉札大概還是會叫我清完這裡才是。

就在我忙著將一大堆不知道什麼的黏答答焦黑東東塞進特殊處理過的垃圾袋後,目光馬上被那個特別顯眼的盒子吸引住了。

我一拿過來,果然是個盒子!用手在上面一抹,灰塵底下黑亮亮的平滑表面馬上露了出來,整個清理乾淨後,果然是個漂亮的黑色盒子...不過上面貼的這是什麼?黃色的長方形紙上畫了一堆怪怪的符號,看都看不懂...算啦,管他的!我一撕,那張黏得不怎麼牢固的紙馬上飄了下來。我將它丟進垃圾袋,然後好奇的將盒子打開...

一陣狂風襲來!

我來不及反應,馬上被吹得跌倒在地上,狼狽得很。狂風從黑盒子內不斷溢出,盒子的蓋子自然也因為狂風而整個打了開來。接著,狂風在盒子上方捲動,構成黑色的線條,不斷迴旋,而在旋風中央,逐漸有什麼東西的輪廓被勾了出來...

[哈、哈、哈!等了這麼久,終於出來啦!]狂妄的聲音在風的呼嘯中傳出。

風終於逐漸停下,我也才能真正看清眼前的事物。

是個人。

呃...正確來說,應該不算是個人,因為他烏黑的頭髮上,頂著的那個好像是黑色的貓耳朵,而左頰上也有著形狀詭異的魔印...再說,普通「人」也不可能會從盒子裡突然冒出來吧?而且那對金色的瞳孔,很明顯就是貓眼嘛!再打量這個「人」全身上下,就只會想到一種動物--貓!而且是黑貓!

咦?真是奇怪了,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怎麼好像這人真的越來越像貓,身材也越來越...

[哼哼,魔族後裔,看到自家大神還不趕快拜?]那聲音高傲的說,他更是抬起下巴,似乎不把我放在眼裡。

[自、自家大神?]我錯愕的望著他。

[有什麼好懷疑的?]他哼了一聲,[看到本大神帥氣的模樣和高貴的姿態,不是你們魔族大神還會是誰?]

帥氣的模樣?

高貴的姿態?

我更錯愕了。不是因為這樣的形容詞--仔細想想,套在剛才出現的「人」身上也沒什麼不對--而是因為...

[魔族大神是一隻貓?]我問。

[...什、什麼!?]眼前分明就是一隻黑貓的大神險些跌倒,[有沒有搞錯!本大神像貓嗎?這一看也知道是黑豹!]

[...]我無言。

[哼哼,被封印了這麼久,後代居然發展成這個樣子,真是令人傷心。]說自己是黑豹的黑貓嘆息,[居然連黑豹和黑貓都分不出來!]

[...]我再無言。

[算了,大神不計小魔過,這件事我就不追究了。]牠雙手一擺(還是該說是前腳?),金黃的貓眼看著我,[小鬼,還不趕快帶我到神殿去!]

[什麼神殿?]我疑惑。

[蠢蛋!當然是本大神的神殿啊!]牠跳到我腿上,叫著,[被封印了這麼久,回覆魔力也是需要時間的,到自家神殿當然會快得多啦!]

[你說的神殿...該不會是指黑魔神的神殿吧?]我猜。

[沒錯!最華麗最雄偉最有氣派的那座!]牠驕傲的又抬起下巴。

[可是那裡...]我回想了一下,[幾個月前就被大地震鎮垮啦。]

[嗯嗯,原來...你說什麼!?]牠跳了起來,[怎麼可能!?本大神的神殿怎麼可能被震垮!?本大神最華麗最雄偉最有氣派的...不可能啊!]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都幾萬年的建築物了,怎麼可能區區一個地震就被震垮呢?]我拖著下巴,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何只是建築物!!!]牠衝上來抓住我的衣領,[那是本大神的神殿呀!神殿沒了本大神該怎麼辦?本大神最華麗最雄偉最氣派的神殿...]

[欸欸,不要難過嘛,]我拍拍牠的頭,看來牠也是挺可憐的,[沒有神殿也不會怎麼樣嘛!只要力量還在,重新蓋一座就是啦!何必傷心難過咧?]

[愚蠢的後裔!]牠又開始吼叫了,緊緊的抓著我的衣領,[你怎麼能明白?怎麼能明白本大神的傷心處?而且本大神要力量恢復,還需要好長一段時間,除非...]

突然,牠看我的眼光有那麼一瞬間改變了,但隨即又變回絕望。

[不!本大神怎麼能找你這種愚蠢之徒來當媒介呢!?天哪,本大神該如何是好...]

[等一下!你說的媒介是啥?]我的好奇心又來了。

[就是可以讓本大神依附的人,這樣本大神就可以藉由媒介的精神力來盡快回覆力量...]說到這,牠又想到了什麼似的,張大眼睛望著我。

[小鬼,你姓什麼?]

[啊?]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愣住了。

[本大神在問你,你的姓氏!]牠不耐煩的又重複一遍。

[貓繼啊,問這幹麻...]我狐疑的看著牠...這隻貓科動物在打什麼主意?

[喔喔?貓繼家的?]牠眼睛一亮,[貓繼家的精神力可是上上級的!如果依附在你身上的話...]

牠的嘴角露出了邪惡的笑容,我則是全身一涼...

[抱歉啦!就成為本大神的媒介吧!]牠狂妄一笑,變作一道黑風迅速朝我衝來,鑽入我的體內...

我能感覺到的,只有逐漸失去意識,以及那狂妄的風聲。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74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