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亂.日誌]轉學生.興奮.代價
2006/12/05 22:18:36瀏覽239|回應1|推薦2

神元年.勿我年.縱橫月十日

我現在只能說,真的非常非常不好受...

臉色陰暗的走進教室,我疲累的拖著身子走到座位坐下。弗亞拉札一旦說出「到辦公室來找我」這種話,時之八九不是好事,而且通常人要好好的回來就已經很不可思議了,更何況今天我是犯了大忌?

說到這個,我得說說弗亞拉札的處罰模式。他的處罰方式很多變...不!應該說是這是他變態的癖好!老是喜歡折磨那些犯錯的學生,讓他們生不如死、死不如生...想到這,我的背脊又是一陣涼意。

怎麼這麼衰啊...開學就碰到這種事...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嘆,順便替自己畫個十字,希望今天不要死太慘就是了。

當我就定位之後,弗亞拉札也從外面慢條斯理的走進教室,彷彿剛才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這樣更可怕)。像往常一樣的,他利用某種魔法坐在講桌前--他屁股下根本沒有椅子,也就是說他人是「飄」著的--然後打開那本皮製的點名簿。就之前觀察過的結果,我知道那本簿子也是靠魔法在運作的。只要一打開,馬上就會顯示拿著的人的班級人數及姓名,如果有轉學生什麼的,上面的姓名就會自動顯現出來,人數也會增加,所以不會有姓名錯誤或人數不確實的問題。

然後,接下來當然是開始點名啦。

神亂的高中是三年的,對,就是跟你們那個世界一樣。而且這三年一直都是同一個班級,除了科任老師以外,班級導師是不會換的(我不喜歡這條規定...為什麼我偏偏碰到弗亞拉札?)。所以,現在班上的人都是很熟很熟的人了,除非有新進的學生。

喔,對了,順便說明一下,雖然學校學生總人數是很多的,不過因為分成十二班的緣故,每班平均大約只有二十幾個人而已。

就在最後一個人(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人」,因為我沒注意聽)報到完之後,弗亞拉札頓了頓,很少見的皺了眉。

怎麼了?不是人數都到齊了嗎?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只看見教室的木門緩緩開啟...

「抱歉,我遲到了。」一個極度平靜的聲音說。

全班的反應大概都和我一樣吧--把目光集中在門口--誰這麼厲害,犯了大忌還能這麼平靜?

站在門口的,是一個我從沒看過的「人」(應該是吧,長相挺人模人樣的)。一頭金黃色的及肩短髮十分顯眼,有張挺好看的臉孔,碧色的眼睛帶著些微的睡意...好樣的,真是個大膽的傢伙,遲到居然一點也不緊張。

「柏德是嗎?」弗亞拉札出聲問,這大概就是他剛才皺眉的原因了--少了一個人,一個從沒出現過的人。

他點點頭,連點頭的樣子看起來都有幾分倦意。應該是個常常睡覺的懶散傢伙吧。

我知道現在弗亞拉札的感覺一定很妙。從來都沒有人敢在他的班級上遲到的,況且還是個轉學生(我猜啦),居然第一天遲到還一點都不緊張,反倒像是一副「哈啊~真想睡」的感覺。

嘿,我對這個新來的產生好感了。

「...到座位上吧,隨便坐--」弗亞拉札頓了頓,補上一句,「遲到的事早自習下課再談。」

他--好像叫做柏德是吧--上了階梯,走到我旁邊的一個空下來的位置坐下。我好奇的打量他...果然沒錯,臉真的長得挺好看的。我還注意到他奇妙的髮型--及肩的短髮,不過有兩束特別長,長到了他膝蓋的部分--真是獨特。

「柏德是我們班上的轉學生,」講台前的弗亞拉札開始說明了,「他是從天界來的,所以對這裡可能不是很能適應,所以希望各位能好好包容他一直想睡的樣子。」

聽到「天界」兩個字,全班就開始吱吱喳喳了起來,連我也對這個轉學生越來越好奇了。

其實之前我說的並不完整,雖然我們的確是你們的「另一個世界」,不過其實這個「天地」之間一共有六個世界,分別是「天界」、「人間界」(就是你們的世界)、「魔界」、「幻界」、「靈界」以及「妖界」,而我們的這個世界,專業些的講法就是「幻界」。

說完,他又看向柏德,「不過你雖然是新學生,你還是有必要好好遵守我們的班規,除此之外也希望你能盡快適應這裡的生活。」

柏德一樣是點點頭回應。我看了他一下,發現這傢伙其實根本沒在注意聽嘛!眼睛都快閉上了...

接下來是早自習的時間,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情或看書,我則是剛好藉著這個機會找他說話。

「欸欸,你真的是從天界來的喔?」我開始好奇起來了。因為在六個世界中,天界傳說是最接近「神界」的地方,自然讓人對那個地方充滿了遐想啊...

「嗯...」他趴在桌上應了一聲,看起來是準備要睡覺了。

「那...你是神族的嗎?」我越來越興奮了!...雖然不知道在興奮啥。

「嗯...」一樣的回應。

「是純種的嗎?很纯很纯的那種嗎?」總覺得好像在問鮮奶纯不纯一樣,不過我沒注意那些,因為實在是太興奮了!

「嗯...」

聽到他的回應,我真的越來越覺得這傢伙很有趣了!純種的神族耶!這可是難得一見哪!

後來我又連續問了好幾個問題,直到早自習結束。(雖然他的回答一直都是一樣的就是了)

而當弗亞拉札從我面前走過時,我才從興奮的心情中回到殘酷的現實--

遲到的代價。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5784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5 23:14

我有點想知道~~

弗亞拉札是如何治你們這些小鬼的~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