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亂.日誌]術.美女
2006/12/23 12:20:11瀏覽294|回應0|推薦2

神元年.勿我年.縱橫月二十九日

明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武術大會了,可是我卻一點都沒了先前的興奮,反而是一大堆煩亂與擔憂佔據了我的心情,就連在勞動服務的時候我也不再抱怨了,只因為有比勞動服務更傷心神的東西在困擾著我。

[唉~]最近我老是嘆氣,而且感覺自己越來越蒼老了。

柏德靜靜的在遠處撿垃圾(我想是在睡覺吧),沒有過來關心我一下...我本來就不期望這傢伙還能夠在他半夢半醒間還過來安慰我。

再說,我的哀聲嘆氣完全都是因為這個不認真的傢伙啊...

想到此,我又不禁[唉~]了一聲。

兩個壓根沒默契的人,要怎麼打贏團體戰?光是要不讓人看笑話就難了吧!更何況神亂中的高手可是非常多的,高手與高手之間再加上團隊合作的默契,簡直是無人能敵!更不用說是來對付我們這兩個臨時組成的「超沒默契小隊」了。

武術大會...本來是讓人興奮的活動啊,怎麼好像變成一個非常大的重擔了呢?


這天下午,我一個人唉聲嘆氣的走在神亂的走道上,準備去上一科叫做「術」的課。

術,是一種統稱,就像是你們說的魔法。

它總共分成六種「術」:

1.魔術:在某個空間或地點,使原來無意識的事物擁有自己的意識,施術者和這些擁有了自己意識的事物通常會達成契約,比如說像是遇到困難要保護施術者之類的,契約項目由施術者決定。

2.法術:利用物質分子加以聚集或分散,即可達到攻擊或防守的目的,有時候也可以作為日常生活所需之用,但大多使用在爭鬥、比武之中。

3.靈術:得以和死者亡魂溝通,也能召喚指定的亡魂。當然,此術也可以用在使死者復活之類的用途,但這是一項禁術。

4.巫術:可以變換人的面貌、使物品在空中漂浮、了解動物語言...之類的,類似你們所說的「魔法」。雖然方便,但是在施術的時候需要唸咒語,高等一點的術士(使用這些術的施術者統稱)則是可以使用無聲咒(就是不必發出聲音而唸咒)。

5.鍊術:可讓物質構成重組,例如讓時鐘變成機械娃娃之類的,但是鍊成之後的東西不會改變本質和體積,好比說鋼鐵就只能鍊出鋼鐵的東西,而且體積不變。如果有使體積改變的情形,就是從要改變的物質內「抽出」一小部分來鍊成,而通常鍊成的東西體積會比原物質還要小。

6.祕術:指還未被使用在大眾之間的術,像是各部族特有的術,都稱為祕術。

如果精通除了祕術以外的五大術的話,就稱為「賢者」(術士是一般使用術的人的統稱,大部分只專攻某一項術),若是連祕術都有一番成就,就稱為「尊者」。

講了這麼多,看起來我好像是對這些東西頗了解的,不過...其實「術」是我成績最爛的一科了,剛才我只是把課本上面的東西背下來而已...

(說到這個,我開始猜想弗亞拉札到底是屬於哪一階層的啊?應該不會是賢者吧?如果只是術士的話,那到底是專攻哪一項的...)

就在我不專心的胡思亂想之際,像是大部分小說會有的情節,我迎面撞到了一個人。(我想是人吧...)

[你走路不看路啊!?]對方果然是一開口就開始展開砲轟攻擊。

[啊...對不起。]我趕忙道歉,說到底,撞到人還是我不對。

就在我微一抬頭想看看我撞到的人時,我被嚇了一大跳...

[大、大美女耶!!!]我忍不住叫出聲,這使對方是一愣。

她是個金髮碧眼的少女,雖然我不確定她是哪一種族的,但是她的皮膚真是白!好像彈指可破!而且有著長長的睫毛,眨著眼的時候像是扇子般輕輕上下擺動;雙眼更是水汪汪的,讓人不禁泛起憐憫之心;再看那張櫻桃小口,正媚惑著每個望見她的人;而她的身材更不用說,儘管是被層層厚布包裹著,纖細的身型還是讓人一覽無遺...

[你眼睛有毛病啊!?]突然,她對我大吼,[你性別不分嗎!?我.是.個.男.人.耶!!

什、什麼!?我聽錯了吧!?她說她是...

[妳明明就是個女人啊...]我小聲嘟噥著,沒想到這卻使她更加火爆。

[我說我是男人!你是瞎了狗眼啦!]她大聲怒吼著,我突然感覺我的耳膜隨時有崩裂的可能。

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大美女身邊還跟了兩個人。

一個是全身都包得緊緊的蒙面人,不知道他/她是女的還是男的;一個是身穿一身白袍的男子,他的短髮和雙眼一樣,都是銀色的且透著淡淡藍光。

聽見我剛才那麼說,男子輕聲笑了幾聲(我發現他笑起來還蠻好看的),開口,[齊,你用不著跟他吵了,反正幾乎每個人看到你都是這種反應...]

[燮!]美女--齊轉頭對那個叫做燮的男子咆哮,[你這什麼意思!?你是說我真的像是女的嗎!?我是個完完全全的男人!!!

先生,可是你真的看起來就是女的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6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