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亂.日誌]大夢初醒.噩耗
2007/08/01 21:06:50瀏覽139|回應0|推薦3

神元年.清澄年.一月四日

我昏迷了多久,我也不知道。

這其實有點像是在睡覺,感覺上時間過得很快,剛閉上眼後就已經醒來了。

剛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映入我眼簾的是保健室的天花板。白白的,有點朦朧的感覺。接著,我第一口吸進的空氣充滿了藥味,這讓我更加確定我是在保健室。

眨了眨眼,我坐起身,甩了甩頭,讓自己回歸到現實之中。

身體有點僵硬,應該是因為一直躺床上的關係。話又說回來,我到底躺了多久?

[嗯...]我試著發音看看,還好不是很難,畢竟一個人很久沒說話發音是會變困難的,即使我是魔族也一樣。

我觀察著四周。身體的確是躺在病床上的,而周圍也拉著白色的簾子。我的手上打著點滴,葡萄糖--沒錯,我也是需要補給養分的--正一滴一滴地滴入我的體內,維持我的生命。

除了我以外,四周好像沒有別人的樣子...

呼了口氣,我開始回憶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那時候的我,應該是被罰勞動服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要清理的地方居然是那個萬年灰塵堆積的倉庫。當我全副武裝,準備就緒開始清理時,不出我所料,灰塵風暴迎面襲來...接下來呢?

皺了皺眉頭,接下來的事情我卻記不太起來了。隱約之中,我只記得,好像有個黑黑的身影,那個身型有點像是個人,卻又好像是隻貓...既不太得了,記憶的片段真的很模糊。

而我到底又是為什麼會昏倒?

最後的片段,我只記得有著很強的風。被風吹過之後的記憶,就是一片黑暗了。

但為什麼會有風?

抓抓頭髮,我還是記不起來。這些片段太瑣碎,根本拼不出一片完整的記憶拼圖。

就在我苦苦思索之際,白色的簾子被掀開了。探出頭的是保健室的負責醫師.雪落音,一個修練到幾乎成仙的雪妖。

[同學,醒過來啦?]雪落音笑問,將白簾子完全拉開。

[嗯。]我點點頭。隨即,我便看見了雪落音身後的那人。

[...老師?]我出聲確定。

弗亞拉札頷首。

[等等有話再說,先確定你的身體已經沒事了。]雪落音打岔,將普通的體溫計放入我口中。我們的世界裡,畢竟人種眾多,各有所需,因此保健室的醫務用品當然也分好幾種,例如普通的體溫計就不能給炎魔這種生物用,體溫計可是會燒到爆開的。

確定體溫是在正常狀況下後,雪落音又觀察了一下我的全身,看看有沒有什麼傷口之類的地方。

最後,他終於確信我已經好了,坐在一旁忙其他的事,讓我跟弗亞拉札好好說話。

[發現你的時候,是在倉庫邊。]弗亞拉札說。

[嗯...但是我什麼都記不起來。]那些瑣碎的片段不構成記憶。

[我想也是。]弗亞拉札看著我,[看你昏迷成那樣,又沒有什麼外傷,那就是精神上的問題了。]

[也許吧。]我真的不能確定。

[若是精神上的問題,那就比較麻煩了。]弗亞拉札解釋,[如果我是讓你昏迷的人,我絕對會再你的精神意識裡找到我的紀錄,然後銷毀--前提是如果有人攻擊你的話。]

[但是,你也有可能是受到暗示。]他又舉出另一種說法。

[暗示?]我疑惑。

[在倉庫裡,堆了不知道多久沒有清理的雜物。有可能在其中有被人下過暗示的東西,只要你看見或是觸摸到它,甚至只要你一踏進倉庫,這個暗示就會啟動。有可能是讓你昏迷以避免你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也有可能是讓你失去意識,讓他操縱你去做他想做的事...有任何的可能。]

[所以,我有可能是受到暗示了?]我猜測。

[沒錯。]弗亞拉札頓了頓,[但是,可惜的是,我們在倉庫裡找不到關於魔法運作的痕跡,若不是對方比我們的術更高明,就是確實不是這樣。]

[這樣啊...]我低下頭,在記憶中尋找著更小的記憶碎片。

[總而言之,大致上是這樣。]弗亞拉札該說的都說完了,起身,[這陣子你好好養養身體,雪老師會幫你安排。除此之外,若你突然想起些什麼,請馬上連絡學校。]

[我知道了。]我抬起頭來,說道。

[我先離開。]弗亞拉札開啟門扉,步出保健室。

看著弗亞拉札離去的背影,我有些發呆。過了一陣子,我才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雪老師!]我猛地轉頭大叫,嚇了雪落音一跳。

[什、什麼?怎麼了?]雪落音關心地上前。

[今天是幾月幾號?我昏迷幾天了?]我焦急地想馬上知道答案,[武術大會呢?]

[今天是一月三日,你昏迷四天了...]雪落音愣愣,回答,[武術大會早就已經開始四天了,如果你有報名參賽,現在應該是被不戰而勝...]

[什麼!?]我絕望地大叫。我昏迷四天了?已經四天了?武術大會在縱橫月三十日開始,我的第一場比賽就在那天!

我無力地垂下肩膀。敗部復活賽大概也已經過了,現在武術大會的比賽應該已經晉級到準決賽了...心中的失望,簡直像個黑洞似的將我吞噬,啃咬著我的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12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