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亂.日誌]微笑.勞動服務
2006/12/05 22:50:39瀏覽225|回應0|推薦4

神元年.勿我年.縱橫月十日

辦公桌前的弗亞拉札,就算他的長相有多俊,就算他的笑容可以迷惑多少女學生...現在在我眼裡看來,只是惡魔的微笑。

我和柏德站在弗亞拉札面前,當然是因為今天早上遲到的事情。我是一臉僵硬...更準確的說,是全身僵硬,而旁邊的柏德倒是一點都不害怕--這我能理解,因為他還沒看過或嚐過弗亞拉札的究極遲到懲罰地獄。

「貓繼,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來這裡的原因了吧?」弗亞拉札微笑,對我而言的致命笑容。

我僵硬的點頭。

「柏德,雖然你是轉學生,但是班規就是班規,來到我的班上也得要遵從我所訂的規矩,所以...」他停頓後笑了笑,繼續說,「今天你們兩個都得接受懲罰。」

我嚥了口口水--懲罰?這次會是什麼?

「懲罰內容是--」弗亞拉札的笑容似乎燦爛了起來,「一個星期的勞動服務。」

「啊?」我不禁叫了出來。

勞動服務?只是這樣嗎?而且只有一個星期?

「不用懷疑,就是勞動服務。」弗亞拉札看穿了我的疑惑,笑著說完前一句之後臉卻馬上冷了下來,「不過,這次的勞動服務可不要以為只是打掃教室或是整理圖書館藏書之類的。」

聽到這裡,我原本放鬆的心情又緊繃了起來--什麼意思?

「最近清理廁所及全校衛生維護的羅特特太太最近因為吃壞肚子掛病號,校園內的衛生組卻又在這個時候集體發生上吐下瀉等症狀,更糟糕的是連校長目前人也不在校園內,副校長和秘書也跟校長一起出外辦事了,所以還調不到人來負責處理,若放任這件事情不管的話,校園內將會有非常嚴重的衛生問題。」

我的心涼了半截。

瞄了眼旁邊的柏德...他一點警覺都沒有嗎?一點也沒注意到弗亞拉札話中的意思嗎?居然還在那邊給我打哈欠!

「這次的勞動服務內容就是--負責全校包括廁所的環境整潔。」說完之後又露出了那致命的微笑,還不忘雪上加霜,再補上一句,「雖然說期限是一星期啦,不過現在更正一下:得負責到羅特特太太回來才行。」

晴天霹靂、烏雲滿天...

好個弗亞拉札式懲罰。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57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