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亂.日誌]武術大會.團體制
2006/12/06 19:20:21瀏覽307|回應0|推薦1

神元年.勿我年.縱橫月十日

「唔噁...平常阿姨都是清理這種噁心到爆的東西的嗎?」我抱怨道,一邊把一團黏呼呼還散發著詭異氣味的黏液塞進回收袋裡。

「...」柏德倒是一點抱怨都沒有,安安靜靜的清理著他那部份的垃圾。

(其實我懷疑他不是不抱怨,而是一邊清理一邊睡)

現在我們兩個正在神亂中最骯髒、最噁心、最令人恐懼的地方撿著未經淨化處理過的垃圾。沒錯,這裡是臭氣沖天的資源回收場,隔壁是垃圾山。

你問什麼是「未經淨化過」啊?因為這裡是幻界,不是你們那邊,所以這裡的垃圾自然比你們那邊種類多了許多--像是爛泥怪身上的黏液啊,九尾貓的貓毛啊,山怪的口水鼻涕之類的...很多很噁爛的東西就是了,甚至還有些會有毒,不能亂碰呢!(所以現在我和柏德身上都穿著又厚又重又可笑的太空裝--無菌隔離裝,可以保證穿著的人(或其他的)避免接觸到對人體不好的東西。)而所謂的淨化就是將這些垃圾集中起來,經過不知道幾次複雜的魔法除污程序之後,再和一般垃圾一起處理掉。

由於現在是午休時間,所以沒什麼人在附近走動--雖然平常除了垃圾場管理員之外,沒人會想靠近這裡--,不過這對我來說也是再好不過了--我可不希望被其他人嘲笑在垃圾堆中撿垃圾。

「哇!這啥!?...」我往前走了一歩,沒想到卻一腳陷進一團爛泥中--爛泥怪的爛泥!噁!

我一邊用力的把腳拔出來,一邊想著羅特特太太平常真是厲害和回家一定好好洗澡的事情--嘿,我第一次可以一心三用。

這個午休就在我拔出腳、繼續和一堆噁爛的垃圾搏鬥之中,漫長的度過了...

(至於柏德到底有沒有好好工作,說真的我不知道,不過我猜沒有)

回到家哩,全身又痠又痛,頭痛得快裂開了,只想早點洗個早倒上床睡覺--這是弗亞拉札式懲罰的普遍現象。

我揉著痠疼不已的肩膀,走向冰箱拿出一瓶玻璃罐裝牛奶。這種時候,只有牛奶最懂我心...我不得不這麼想。

但是,就在我準備打開牛奶罐、一口氣全部喝光時,偏偏有個訊息好死不死在這時候出現...

「砰!」的一聲,我手中的牛奶頓時炸開,好在我躲得快、即時把牛奶罐丟出去,不然我可是會嚴重遭殃的。

『這是TEACHER.奧克列多的緊急訊息。』一個Q版弗亞拉札人偶從炸開卻停在半空中的牛奶罐中探出頭來,用那妖精似的聲音說。

這就是弗亞拉札的發通知方式,總是在你最沒防備,最料想不到的時候用最驚人的方式出現,每一次都絕對讓你「又驚又喜」。這也讓我懷疑,他是不是一直都在暗中監視我?不然怎麼可能每次都那麼準確的挑中我最不希望它出現的時間?

「OPEN,我在聽。」這就是開啟訊息內容的方式。魔法會自動辨音,確認是我的聲音時才會開啟內容,好保證我一定聽得見、收得到訊息。

『OPEN.訊息頁。』人偶說,跟著牛奶罐一起飛到了我的面前,接下來就是訊息的內容了。

『克雷.貓繼,晚安。』是弗亞拉札的聲音。幾乎每一次的訊息開頭都會有這句問候,而且通常不管你認識了他多久,弗亞拉札在訊息中一定會連名帶姓的叫你的名字。

『這是關於今年的「神亂武術大會」的舉辦。』聽到這,我不禁興奮了起來。

「神亂武術大會」是指神亂學園一年一度的武術大會,也就是自由參加的一個公開擂台賽,只要不將對方致死,能讓對方投降或主動棄權就算贏。而參加之後所使用的武術不限,體術、魔法、藥水...等等都可以在比賽中使用。贏得最後「神亂第一術士」的頭銜者,不但在將來會對自己提高很高的聲望,而且學校方面也會頒發獎章以玆鼓勵,順便加上大功一支。

不過因為這種比賽只有神亂二、三年級(你們所說的高中部)才能參加,所以去年我只有在看臺上吃爆米花看比賽的份。

這樣的武術大會,今年我怎麼可能不參加呢?

『你應該也知道,關於武術大會的規則及報名方式,所以就不再說明了。而這次的武術大會訂在縱橫月月末,日期到時候會再確認一次,而報名則是從明天開始。當然,今年的武術大會跟以往沒什麼不同,只有個地方需要修改...』我開始好奇了。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

『修改訂正的地方,就是以往都是採個人參加制,而今年,校長表示凡是參加人數都必須至少一人以上。簡單來說,這次是採團體參賽制,最低底限兩人一組,最多則不可以超過五人。』弗亞拉札的說明,讓我傻了。

什麼?團體制?為什麼今年突然改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找誰啊?

『就是這樣了,有什麼問題到學校時再問吧。』弗亞拉札說完最後一句話,馬上又換成了妖精的聲音,『OVER.訊息結束。』

然後,人偶平空消失了,而玻璃牛奶罐則落在地上摔碎。

即使玻璃碎裂的聲音很響亮,我也只是呆呆的站著,沒什麼反應。

腦中剩下的,只有錯愕與懊惱--這次的武術大會,我該怎麼參加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58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