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的洗鞋日記
2007/08/18 13:31:42瀏覽256|回應0|推薦5

聖帕颱風來襲,帶來的狂風及豪大雨是近來幾日的氣象焦點。

那天星期五,我在心情不太好的狀況下回家,天空正好應證著我的心情,不斷下著大雨。

大雨過後,應該是雨過天青。

但是,因為是颱風,所以還是一直都是灰色的天。

重點是:那天下大雨回家的途中,我的鞋子濕了,濕得透徹。

如果鞋子濕了不塞報紙進去吸乾水分,鞋子就會長霉。

但是我忘記塞報紙了。於是乎,我得自己洗鞋。

第一次洗鞋,就想到之前有篇新聞上曾經報導過,所謂的洗鞋店。怪不得大家會想把鞋子拿去洗!畢竟鞋子穿久了,原本乾淨白皙的部分真是變化超大。

拿著刷子,戴上手套的手將鞋子泡在肥皂水中拚命地刷,為了將鞋子刷得乾乾淨淨,還真是有些不容易!

不但要刷自己的鞋子,還有了意外的收入:老爹要我幫他一起刷!為此我賺了50元小費。

看著老爹那雙不知道幾年沒換過、從未刷洗過的鞋,心中真是無限感慨。

雖然洗鞋不容易,但是將鞋刷洗乾淨後的心情還真不賴!

平常懶懶的我居然也會為做家事感到高興,還真是不可思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16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