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男的迷宮
2007/10/07 16:05:06瀏覽269|回應0|推薦1

星期六,於颱風天的午後。觀賞電影,《羊男的迷宮》。

這是個有些詭譎、奇幻,又帶點寓意的故事。

故事背景是大約一九四四年代的西班牙。

主角是一個愛看童話故事的小女孩。她的親生父親過世後,母親嫁給了一位以殘忍出名的上校。

在某次的機緣之下,小女孩見到了妖精。妖精引領著她,來到森林裡的古老迷宮中。在迷宮的盡頭,她見到了年老的牧神,羊男。

羊男告訴她,其實她本是地底王國的公主,但在許多年前逃離了地底王國,而在人間失去了記憶。

若要回到地底王國,得要在月圓之前通過三項嚴苛的考驗。

故事我就敘述到這了。畢竟把結果說出來,想看的人在看的時候就不好玩了嘛。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是一部既奇幻卻又不失真實性的電影。

尤其是殘忍的上校的所作所為,確實是真實得逼人。

殘酷、無情、暴力、血腥.........上校的種種行為,令人感到畏懼卻又感到不講理。但是,這就是現實。

也許在故事中,上校就是現實的代表,而羊男,則是奇幻的代表。

若用說的、或是描述的,實在是很難以描述這個故事。

要真的看過的人才知道。

基本上,這算是一部「不算恐怖片的恐怖片」,沒那麼可怕駭人,卻也不完全普級。

在這裡,我推薦這部電影。不只是因為劇情是我喜歡的類型,更因為其中所包函的正反兩面表現手法,很值得一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28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