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崗-1--市井(27)
2008/04/04 10:09:40瀏覽449|回應0|推薦7
那晚夜黑風高﹐他找到了東東拜把的兄弟﹐在鄉下一間老厝裡喝五加皮酒﹐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簡單的小菜﹐一人一碗乾拌麵﹐就算晚飯了。後來外頭起風了﹐胡胡叫著。

這位兄弟是個在地流氓﹐也不知道是怎麼跟東東拉上關係的﹐林風三是在一次東東的畫展宴會外頭遇上的。這位老兄自認土氣有些心虛﹐在藝廊外頭探頭探腦地卻不進去﹐林風三問明了原委﹐進去替他把東東叫了出來。

大哥啊。這時他還是老說。我這個人土啦﹐不過﹐有什麼事﹐尤其是東東的事﹐你交代一聲﹐我水裡去火裡來啦。

這先前﹐他倒是斷斷續續說出了跟東東的淵源。原來兩人的父親是表兄弟﹐小時候他就跟東東玩在一起﹐後來東東上台北唸書﹐這位綽號黑番的老兄幹黑手﹐留在老家的南投小城。一旁進進出出張羅的中年女人﹐豐腴裡透著點風塵味﹐料理完簡單的幾樣小點﹐招呼了一聲就自顧自出去了。

秀春啦﹐你要去問秀春啦﹐東東的舊識哦﹐很多年了﹐沒有斷線過﹐我查某人跟我說﹐東東每次回來一定找她的。

後來﹐幾杯酒以及一小時的閒話之後﹐林風三道了別﹐按照黑番提供的路線和地址找到了南崗工業區山下的一片住宅區。木訥的老人開的門﹐沒什麼表情地告訴他﹐租他樓上一個房間的秀春在幾天前被殺了。

怎麼回事呢﹖

不知道啦。老人冷漠地關了鐵門﹐並不表現關心。

4/3/20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175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