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雨--市井(26)
2008/03/01 06:52:32瀏覽409|回應0|推薦6
女孩子走過花圃的時候,彎下身,深刻地嗅聞灌木叢間的細小白花。步道不遠處坐著的男孩子,一直就張望著。她後來走遠了,他後來走過去,到她先前站立的左近,也彎下身來,並且伸出手指,撩撥著灌木葉子。他後來大力揮手,划過葉叢,便有一些碎花飛起。然後他也循著她先前離去的路徑走遠。

那天我就坐在一張長板凳上,天氣陰了一上午,後來下了細雨。素素抖動了一下像是記憶起一個鮮明的寒冷感覺。所以我就打了傘繼續坐在長板凳上。後來雨停了,不過有一陣子是太陽雨,很不確定的。

那是你見到東東的隔天?我有些不耐煩了,叫了一杯菊花茶,始終沒來。

嗯。他跟我借錢,說是正好在我公司附近,出門匆忙忘了帶皮夾。也就是兩千塊錢,不是甚麼大數字。

但是他同時又跟妳說了小黑的事?

不!他沒。素素這時望著我,很專心地記憶。東東交給我一張字條。回頭就跑開了,喊他也不理。

所以妳看了字條?此刻我更加地不耐煩了。覺得好像跟她之間隔了一道石牆。她不願意清楚地說出那天的過程,我不能明白她的遲疑和表現出來的艱難。

你跟我說的事情,我是從來不去跟其他人說的。不像妹,沒甚麼保留。她這麼解說時,苦笑了一聲。

我喪氣地頹然鬆垮到椅背上,也不知道怎麼說。侍應生送來我的茶,禮貌地鞠躬離開。我抓起杯子,即時就知覺到杯子已經涼了。她是忘了或是疏忽了半晌。冷了的茶,還能照樣若無其事地送上來,這樣的疏忽接近不負責的冷淡了。我氣憤地大力招手。

後來我大聲斥責,弄得場面挺難堪的。素素臉色不好,我們匆匆結帳走了。外頭又是太陽雨,這是最近黃昏前常出現的,天色在明昧之間,晚霞特別地紅熾。

那張字條後來我回去燒了。分手前素素說,安撫地拉著我的手。不過我相信除了我還有別人知道。我不確定是誰就是了。

就算妳知道,也不會告訴我吧?我說得很冷,自己都有些過意不去。

她低下頭,放開了我的手。後來抬頭時,用力吞咽著。過去了的真相,對你那麼重要嗎?

反正大家還不是跟以前差不多那個樣子。我接著替她說出來。她同意地點了頭。此刻,太陽暗下去,細雨厚厚地下下來。

2/29/20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165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