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的炎夏
2008/02/09 09:19:33瀏覽1854|回應1|推薦37

深夜在火爐前喝著酒,向MSN那一頭,共同的朋友Daniel問起G的近況,"How is he?我問, "Is he married?"

沉默了半响, "He got married last September."他說,"I think he is happy."

這答案印證了我一直以來的直覺,儘管分離那天的決絕,已經扯斷曾經緊緊纏繞著我們的絲線.

如果是兩年前,我或許會心痛,或許會困惑,然而此刻,只有淡淡的傷感浮上來. "So he did. Honestly I wish him to be happy."

"The thing is that he became a bit introverted, I always think something might be wrong deep inside, but we're not that close to talk about that." Daniel說.

"I guess I know what you mean." 我說.

"I guess I know why." 我想.

那是一段我和他都不能和身邊的人分享的過去,獨自擁有秘密是寂寞的,而無法和伴侶談起的秘密讓人變得深沉.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那段日子的意義 - 因為他,我不顧一切的愛過瘋過,承受過屈辱卑微與失去的痛,那樣的浴火讓我重生,也讓我看見另一個男人的真誠. 倘若因為我,他終於能夠選擇想過的生活和共同生活的人,我們誰也不欠誰. 只是撕扯的痕跡還在彼此的記憶中隱隱作痛,於是斷絕了所有聯繫.

這些年過去,偶爾看見羅素克洛還會想到和G初識時的對話:

"Has anyone said that you look like Russell Crowe?"

"No, never. Do I look like a gladiator?"

我認識的G從來不是個gladiator. 我愛上的是他懦弱的那一面 - 那個渴望很多愛,無法拒絕誘惑,又不認為自己值得被愛的犯錯小男孩. 直到最後,我最捨不下的,竟還是他的自私和軟弱.

不知怎麼,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常聽的,莫文蔚的"愛":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散落在風中的已蒸發
     喧嘩的都已沙啞

     沒結果的花 未完成的牽掛
     我們學會許多說法
     來掩飾不碰的傷疤

     因為我會想起你 我害怕面對自己
     我的意志 總被寂寞吞食
     因為你總會提醒 過去總不會過去
     有種真愛不是我的

     假如我不曾愛你 我不會失去自己
     想念的刺 釘住我的位置
     因為你總會提醒 盡管我得到世界
     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我終於沒選擇的分岔
     最後又有誰到達


不是我的真愛和幸福讓G的她擁有,我只想祝福他,在他選擇的那條路上,到達想去的地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603901

 回應文章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娜姐的完結篇啦.
2008/02/09 17:48

新春耶,寫這個還是有點感傷.

文藝青年, Pascal, Gustavo都已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你該不會真的變成Celine吧. 既然你點了莫文蔚的"愛",那麼我點一首曾慶瑜的"柳暗花明", 特別是最後一句歌詞: "愛過你,恨過你,纏過你,放過你,不再捆彼此的心".

希望你的幸福也很快來臨

p.s. Gustavo明明就長得很像Russel Crowe,只不過是瘦版的.


I came to your shore as a stranger,
I lived in your house as a guest,
I leave your door as a friend, my dear
-- by Tagore , Stray Birds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2-11 20:51 回覆:

娜姐完結篇還在孵啦~~大概沒有這麼快......
倫敦沒有新春味,又沒有人煮年菜給我吃,只好週五深夜一個人坐在壁爐前喝酒寫感傷的文章啦!

我真的覺得我會變成Celine耶......我已經養起鄰居的貓來了......Jesse什麼時候會跟我重逢啊?!(唯一還有可能來演Jesse的大概只有現在在法國某地的JB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