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敗的料理但蠻好吃的~
2019/04/07 00:16:23瀏覽943|回應1|推薦56

長居國外總是有啜泣想念家鄉味的時候,雖然已經訓練自己

要在美國的超市,使用他們美國的食材做台灣的料理.

但是經過(註1)亞洲超市還是免不了要進去買一些美國超市

裡面沒有的材料,譬如說乾貨或是米粉(註2)之類的東西.

前兩天ROES想想著好久沒有吃到台灣的小吃碗粿,

於是將那本我最愛的台灣小吃食譜拿出來翻一翻,

裡面有碗粿和蘿蔔糕的做法,所需要的基本材料有

米粉,太白粉....太好了!我都有,而且做法簡單

不會太複雜.於是乎就動手起來了.可是怎麼攪動著

攪動著還是稀稀的,不會像他圖片裡的那樣子濃稠狀.

到底哪裡出錯了懷疑一再的檢視材料沒錯,份量沒錯,

但是為什麼就是水水的懷疑唯一讓我能想到的應該是米粉錯了,

因為台灣小吃食譜裡面的材料全都是在台灣才可以買到的,

在國外的亞洲超市要想買到純正台灣的材料不太可能,

而我的米粉產地是來自泰國,太白粉來自台灣.

但是又不想浪費這些材料,於是翻到蘿蔔糕的做法,

裡面所需的材料是米粉和澄粉...好吧!再試試!

將所有的材料和餡料全部準備好後放進鍋裡炒,

怎麼炒著炒著怪怪的,不敢相信又出錯了!!驚

怎麼想要吃一個台灣小吃這麼難!

這時候好羨慕閃住在台灣的人想吃什麼就可以買到什麼,

不像我們還要費盡功夫來學做,還有時候會做得不成功...

所以啊!台灣人要惜福!!但是都已經做了怎麼辦?難不成丟掉嗎?

那太浪費了!腦海裡浮出了那一個浪費的故事(註3),

我可不想要像那樣子無言....!!所以拿出了筒仔米糕的罐子,

將那些像碗粿又像蘿蔔糕的食材放進罐子裡然後去蒸.

如下兩張圖


蒸好了淋上自製的醬汁,OMG出乎意料的好吃!!!

雖然品相不美,也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這一道菜,但是一連串的錯誤

竟也成就了這一道美食.可能老天爺可憐我想念台灣美食的心,

將這一道失敗的料理轉成美味.是不是也是天公疼憨人呢好感動

(註1)可能一年才會經過兩次,因為路途太遠.通常都是在接兒子回家,

或者是要送兒子回學校的時候才會經過的.

(註2)這裡的米粉指的是輾過的在來米粉.

(註3)提起這個浪費的故事要追溯到大概是12年前,我還在

NCS作Homemom的這個工作,我的House裡包括我的一共住了14個小孩.

每個小孩個個都有來頭,都是被家裡嬌慣的天之驕子或是天之嬌女.

而我的兩個孩子還小,我不想讓他們被這些有來頭的孩子帶壞.

因此Curtis和我花了很多的心思在這些孩子身上,尤其在吃的方面.

這些孩子個個都很挑剔,我常常想著要如何讓他們去了解

朱子治家格言裡的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就在那時想起了以前聽過的一個像笑話又不是笑話的故事,

於是就在一個星期三的家庭夜的時候,我和他們聊起了這一個笑話.

從前有一對姐妹非常的要好,可惜有一天這個姐姐先走了(死了),

這個妹妹很想念姐姐因此就去觀落陰(註4),當他觀進去的

時候他看見他的姊姊正忙著在吃一些東西,仔細一看

原來他的姐姐抱著一個廚餘桶一直在扒著吃.

他驚呼的拉扯著姐姐:"不要吃了!不要吃了!"

姐姐頭也不抬的回答他:"不要吵我,我快吃完了."

然後他的手指向他身後的三個藍色大的廚餘桶

"那是你的,我的只有這一大桶而已!"姐姐的話讓這個妹妹嚇壞了!

從那次觀落陰之後妹妹再也不敢浪費食物了.

當然說完這個笑話之後收到了很大的成效,House裡的孩子

挑食和浪費食物的狀況沒有那麼嚴重了.開心

(註4)觀落陰是一種超自然現象,最早源自巫術,後成為

道教方術「觀靈術」之一種,意指活著的人魂魄跟隨作法者的指引,

進行出體,到陰曹地府旅遊。觀落陰流行於華人社區,《地獄遊記》

也就是記錄觀落陰行為的書。觀落陰的真確性尚未能證明,

但很多台灣宗教團體在當地舉辦觀落陰遊行團,並聲稱其真確性。

也有催眠師認為,觀落陰乃催眠現象的一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7 12:34

泰國米是在來米,不會黏稠,很難做蘿蔔糕,必須用蓬萊米。

我們家最愛「紅國寶米」,最類似台灣蓬萊米。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9-04-07 22:28 回覆:

我家也是用紅國寶米,不過經過這次的失敗,

我在想下次直接用食物調理機研磨米,也許會有和食譜一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