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土的見證:超拔親屬
2011/10/10 21:20:45瀏覽439|回應0|推薦5

※本文摘錄自《淨土的見證》第八章「超拔親屬」


超拔親屬


  常聽佛號 有大功德
  迴向亡者 助生善道


  最近江蘇省無錫念佛的人很多。因為有一位廚師時常為打佛七的寺院烹煮素菜,雖然他沒有參加佛七,可是每天耳濡目染,聽大眾念佛的聲音,聽得很順心。

  後來他的兒子臨終時,告訴他說:「我要死了,然而,卻不能投生較好的地方,你把你的佛給我,我就可以投生好去處了!」

  廚師說:「我又沒有念佛,怎麼給你呢?」

  他兒子回答:「你的佛多得很,你只要說一聲,我就好去了!」

  廚師說:「那麼,隨便你要多少,就拿去多少!」

  他的兒子馬上就很安詳地逝世了。

  廚師說:「我自己平常沒有念佛,怎麼有佛呢?」

  明白道理的人告訴他:「你做菜時,住在念佛堂附近,每天時常聽大家念佛,所以也有很大的福德,這是無心聽,如果留心注意聽,功德更大。因為念經沒有重複的經文,所以不能每一句都聽得清楚,即使留心聽,也難聽清楚,更何況是無心呢?由此可以知道念佛的功德非常殊勝。(印光大師全集第五冊第三○八○頁)

  聽別人念佛的功德尚且這麼大,更何況自己誠心誦念呢?


  誦經度母 觀想離苦


  有一位過世很久的母親,忽然託夢給她兒子說:「我的罪惡深重,所受的苦報非常難受,沒有仰仗佛法僧三寶的加持力,無法獲得解脫。希望你代我請求印光老法師超薦,我便可以免掉痛苦!」

  她兒子就到江蘇的靈巖山寺哀求印光大師。印光大師因為他母親深信三寶的功德,而且兒子也有孝心,所以就答應誦經念佛回向,以滿足他的願望。

  印光大師吩咐他長跪合掌,閉著眼睛觀想母親忍受苦難,聽聞經法而解脫的情形。他在聽經的過程中,閉上眼睛忽然看見大火,張開眼睛火就不見了。

  當天夜晚,他又夢見母親告訴他:「尚未脫離痛苦,仍須再求印光大師慈悲!」

  於是,他又再到關房請求印光大師,印光大師知道這是他張開眼睛,而使觀想分心的結果。詢問以後,果然如此。印光大師答應再度誦經,並且吩咐他不要耽誤了。

  他謹慎地照印光大師的話去做。又夢見母親來告訴他:「請你去向老法師致謝,我已經得度了!」(印光大師全集第四冊第二七四九頁、印光大師永思集續編第一一九頁)


◎《淨土的見證》:
著作者:陳柏達居士
出版者:佛教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選印者:承天禪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in0121&aid=572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