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前的玻璃匠
2011/09/18 20:06:38瀏覽74|回應0|推薦3
一個人是最寂寞的事了。
陽光透過窗戶的透明使台北的景色微微形變,穿過大街的人群讓城市變得寬闊、變得狹窄、變得驕傲,窗外的景色太高了,使沒有翅膀的玻璃匠感到害怕,權力和經驗沒辦法使人飛翔,一個人是最寂寞的事了。
他們用兩腳行走試圖抵抗大地,高樓是抵抗無數次的紀念碑,我在貼上一片窗玻璃抵抗人群,抵抗天空來的風,沒有什麼能夠撩撥我的情緒,沒有什麼能夠撩撥我額前的髮,我一個人微笑起來,那是多麼矯情的微笑啊﹗因為一個人,所以特地讓微笑的角度上揚、上揚,牽動一些悲傷。
一個人是最寂寞的事了,陽光透過窗戶的透明詢問玻璃匠眼中沒有朋友身影的瞳孔,玻璃匠再度貼上一片窗玻璃,抵禦街道上的聲音,抵禦溫度,讓高樓的空調系統更能發揮作用,繼續寒冷。
窗前的玻璃匠,擦拭剛裝上的新玻璃,讓虛假的透明再度將風景攝入,將人群攝入,將愛和陽光繼續放在窗外裝飾。
當慘淡悽愴的太陽沉陷在城市盡頭,窗前,窗前還有什麼可以抵抗﹖星星、月亮或滿城被點亮的街燈,有人因為酒或性頹倒在街頭或公園的一角不再抵抗,我無法分辨抵抗和頹倒街頭哪一種較為快樂,我只是窗前的玻璃匠,只是。
只是習慣隔絕一些必須隔絕的事物,我以為它們是必須。
我以為我的嘗試,是尋找生活適應的可能。
但一個人是最寂寞的事了。
我閉上眼睛,習慣,習慣把台北隔絕在我的心神之外。

2001/9/1 中午12:0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