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週前和一週後
2011/09/18 23:46:52瀏覽68|回應0|推薦3
1.
下午我經過花蓮市中山路上,一排店面被最後的陽光點亮,燃燒起來,陽光就快要沉默在中央山脈的另一端,火燄卻在花蓮市的一角嘶嘶作吼,吼在風的邊緣,吼在道路邊緣,吼在我的耳邊,吼在生命邊緣,那是一座紅色的奪命的奇萊,我以半沉默的恐懼經過。
突然想起一週前連續下的的大雨,滅不了現在的大火。
現在的大火燒不著明年新建的商店街。
現在的消防車由遠而近,現在的消防車能夠熄滅現在的大火。
一週前的大雨,滅不了現在的大火。

2.
一週後我撐著雨傘走過住處附近的小路,大雨是洗滌陽光的方法,讓白天變得透明,路上積水,這是一個低氣壓和某個鋒面交匯的時刻,壓低了我的雨傘和路旁玉米田葉子的高度。
一週前的陽光無法使現在的我放下雨傘。
一週前的陽光無法使現在的玉米田安靜張開葉子。
一週前的火災與現在的大雨無關。

然後我看見玉米梗和葉的頹倒,我預見僅能見到一週後大半枯黃的玉米田。
現在我撐著雨傘走過住處附近的小路,花蓮某個鄉下的田邊。
然後想起兩週前的大雨滅不了一週前的大火。
現在的大雨也滅不了一週前的大火。
然後,玉米田大半就頹倒下來,像蒼白的過度憂鬱的我的臉。

3.
然後我可以了解。
一週前妳的吻解不了我現在的想念。
一週後妳的來到,妳也沒辦法明白我現在的憂鬱。



2001/9/8
PM9:47好像是兩天前經過凹凸情趣用品店對面的地方,那邊有火災遺跡。
凹凸情趣用品店曾被陳黎老師入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