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問我現在在哪裡
2011/09/18 21:07:36瀏覽89|回應0|推薦2
不要問我現在在哪?前面是汀州路,左邊是基隆路,相似的景色在四周不間斷重演,思考的模式方向有一定的花費,前進或後退都有大概可以確定的主軸,附近似乎是羅斯福路很多車,新的舊的,我幾乎沒有真正發現,一座地下道如一巨龍的巢穴,有條件接納我的身影。
巨龍是高架橋穿過,不要問我現在在哪。
我些微的恐懼使腳步暫緩,我想像另一個人如何進入這個城市。
從島嶼的邊緣,我們都是自然而然的在某個遠方出生,不要問我那是哪裡,我幾乎害怕這裡任何一刻的聲音,詢問,以某個我不熟知的身分和意圖。
不要問我現在在哪?聲音夾雜在許多移動的固定的影子,這是二○○一年的城市,台北,前面是辛亥路,有個地方容許汽車升高,那是高架橋;不要問我道路的分段,那是數學家的工作。
有人從一輛白色汽車的車窗探出頭來,問我:「古亭國小在哪裡?」不要問我這裡任何一個地名,我全然陌生,我從島嶼的邊緣誕生,現在站在這個城市,台北,的邊緣。
不要問我現在在哪裡,不遠處可見極高的大樓,極高,極高。
城市與高樓都極為危險,我站在城市邊緣,不要和我說話,這裡,連一張突然遞來的廣告宣傳單,都讓我害怕。


2001/9/15清水家中,昨天去台北參加詩歌節開幕,有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