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然後,我就離開
2011/09/18 20:21:06瀏覽61|回應0|推薦3
然後,我就離開
避免部份過於無禮的事
挑戰少數嚴厲的目光。這些
我可以退讓,像
一名收劍入鞘的武士,
低垂著額前被汗水浸濡的髮
仍是氣宇軒昂的……

然後,我就離開
快快離開,讓沉默的都市依舊
沉默。不,我將不再加諸任何多餘的形容詞
包括我多情的目光,我全然退出
從不寂寞的戰爭可悲的和平
我出東門,向東的方向而去
;有陽光的地方,我快步前往,

花朵兒一直向草原漫開,青草延伸到海岸邊緣
一些可供養份的鹹水,我全然吸收
將頭髮洗滌,有些濕的空氣味道
那也是好的讓我挑戰全部的海風,海風嘶嘶
我像一名收了劍的武士
昂首前望。

然後,我就離開
不要在意誰吻過誰或誰和誰做愛之類的事
讓多情的花朵多吃吃馬兒蹄下的塵,
浪子是不該有家的,
花朵兒一直向草原漫開,青草延伸到海岸邊緣
我出東門,向東的方向而去。

我出東門,向東的方向而去。
挑戰多數嚴厲的目光;
像吻,像兩首詩的撞擊
誰的勝出﹖
那不是我該預言的事。

2001/9/9日。AM2:0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