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往虛無的梯子
2011/09/18 20:26:42瀏覽67|回應0|推薦3
是怎樣開始的﹖
然後我又開始喃喃自語,神祇在古代,和精靈在森林裡,一些屠龍的騎士加上某個城堡的痕跡,登高,采薇,遠方是值得敘述的記憶,總有一條河水或乾或廣,深則厲,淺則揭,而且有不安的訊息必須到遠方去探望。
有部份的意象和典故不斷走失。
我以亡羊的姿態尋找,是怎樣開始的﹖城市在幾千年以前開始成形,想像一隻燕子在刻意修飾的簷下飛走,在紅綠燈和捷運列車的夕陽下死亡,這一切我僅是旁關者,無法作證的見證人;我喃喃自語,前方有個同樣姿態的朝聖者,等著我去追問,去發現,訊息是在遠方而且稍稍不安。
然後向你試問關於方向與善惡的問題,神祇就在近處,精靈在閉上眼睛的地方我有絕對的意志和惡魔約定契約或否,我抬頭,以為我將要明白,水在水湄處,山看見山的樣子。
然後我又開始喃喃自語,重心微微偏左,不平衡的色彩是前去的方向,神祇的存在是不確定的創造,我提筆,以收納心神的墨水躑躅英雄的腳步,確定朝聖的痕跡。
遠方有光。
光,是通往虛無與善的梯子。


2001/9/6 凌晨12:4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