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手不見五指的淩晨
2007/10/09 08:07:34瀏覽223|回應0|推薦11

 今天5點,我們就起來了,據說親人去世後第三天,要去上墳,還要陰陽兩界不見天,就是天沒亮的時候.我問父親,哪裏有這些道道,沒聽說,還有57.爸爸說:"你奶奶說的,隻要她高興,就按她說的做吧."

   我從滿是星光下的夜空走過,忙著啃面包,怕起的太早,餓的受不了.上了車,其他人坐的車還沒有到,我們就坐在車裏等著,我繼續吃面包,打開窗戶透氣~~司機和爸爸聊的很起勁,慢慢地我聽出來了,原來司機很不滿一個姓孫的家夥被升上了政協委員.他很看不慣~說:"就他那樣的人,能做政協委員?我怎看都覺得他不夠格."爸爸說是啊,他充其量是個大隊書記.在農村裏狠狠砸砸慣了,.完全沒有原則.不適合做領導工作.

    正說的,其他的車到了,我們開始一起向公墓出發,真是看不到天日的明城啊~行使在黑暗的淩晨,我不由的這樣想~這樣的土匪官員,還有很多呢.

    爸爸繼續安撫年輕的司機,因爲我們都年輕,所以,我們還不至于麻木到對一個水准如此低的官員能平靜的接受.爸爸說:"他這個人,絲毫不懂得人性化處理事情,隻會原版的執行上級的命令.領導叫他去拆遷違法建築的農民,他跑到人家就把人家的房子給砸掉了!手段粗暴的~唉,爸爸歎了口氣說,當年我在農村也呆很多年,也執行過任務,但是我們都是先去做人家的思想工作,然後實在不行,就去象征性的拆掉人家房子的窗戶或者房頂.小小的硬一下,告訴他們這樣不行,可不能把人家的房子一下子砸了.農民啊蓋個房子真不容易,全家的老底了,你把人家的房子結構都給毀了,你叫人家哪裏有錢去買新的再蓋,所以千萬不能動人家的房基,象征性的拆一點.就可以了,一般這種方式會人性化一點,農民比較容易接受.

   司機說,就是,老百姓蓋個房子不容易,你哪能這樣呢?他就是違法,他也不知情,他也不懂法.你處理的也要人性化一點吧,象他那樣的土匪,張嘴就罵人.伸手就扒人家房子.還得了!

     我一直沈默著聽著,深有同感~,沒見過有人告訴農民有人告訴大家何爲法,從來都沒有,可是卻有人突然出現告訴你,你違法了!他奶奶的,法你的頭,法是你家的吧.

      爸爸又告訴我們,這個政協委員自己家的鄰居隻是因爲砌了個牆頭,也沒有占 他家的地,他就叫一夥人把人家的院牆給扒了!因爲他認爲他自己當時是大隊長啊,很厲害啊,誰敢不事先通知他.

        土匪!我在心裏罵著!爸爸卻說他是個將才,可以百分百執行上級命令.但不是個帥才,去他奶奶的吧,我呸!還將才?我看,隻是個土匪罷了.爸爸真會說話,諷刺他的吧~

我回過頭對爸爸說:"他是個很好的工具可以使用,沒有思想的工具."哈哈哈,司機忍不住笑起來.這樣的工具太多了.就象天上星星數也數不清.難怪前一陣子政協老打電話找我爸,說有事找他商量,請他提一下屆政協委員的名單,讓他推薦幾個.爸爸去了也沒有推薦.說不再問官場上的事了.我現在明白了,爲何爸爸要退居二線,不願意再管這一切,侯選人的名單早就定好了,還推薦個屁!美其名曰推薦,其實就是命題選擇,都是這種素質的官員,要是我我也不推薦.這不是害老百姓嗎~明城真是太黑暗了.

           我忍不住歎氣!:"難怪看到海外有輿論說中共是土匪.確實有太多這樣的官員,沒有素質,沒有控制自己的理性,沒有意識自己行爲的正誤的能力.全靠著內部關系成爲內定名單.還美其名曰人民選舉! "我說完,大家都沈默了很久沒有說話.這就是現實吧,一想到剛過去不久的兩會,我眼巴巴的等著人大代表出爐好把動物立法的提案交給他,結果爸爸一句話就把我狠狠潑了盆冷水!人大代表是內定的.那個姓錢的家夥是個非常自私的人.已經選定他了,我不敢相信,等著Z阿姨當選.但是她沒能代表明城,隻到地區去參加會議,那個老錢倒是去了北京,在明城論壇上看到他開會回來的新聞.我很仔細的看了,想看看他又何提案,他會怎樣提案?一看,這個水産大戶老錢,很自豪的說,我對中央提交了大力發展水産的提案.我暈死!論壇上對他的歸來一片噓聲,好假!

他奶奶的,隻知道爲你自己的生意提案!你真偉大真是明城人民的代表!

       想到這裏我更郁悶了,爸爸卻開始開導起我來~說你啊,對凡事都不要太生氣太在意,你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然後過段時間再來看這些事情,就不會生氣,不僅不會,你還能更好的想到解決它改善它的辦法.我總算平靜下來,是的,依老娘的個性,要是見過這兩個沒品的家夥,我肯定會主動伸出手去問候:"他媽的,老娘早就聽說你們的大名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我靠近窗戶吐了口氣~心想爸爸說的很對,完全可以制到他們,隻要我夠冷靜!

到了公墓,哦,天哪,我以爲我到了公園,太美了.爸爸說這是花園式管理,地下還有音響設備,可以聽到輕音樂.一個墓好幾萬呢.暈,難怪民政局這樣有錢.利潤太豐厚了吧,民政局還整天哭窮!

      磕了頭燒了紙錢,我乘機對爺爺說:"爺爺請你保佑我爸爸把酒戒掉,保佑他健康平安.以前你在世的時候可以打電話教訓他,現在你離開了要保佑他哦;"妹妹說.現在別說這些大道理.我沒理她:"我想說什麽就說什麽!"我狠狠的對她說!太過分了,沒大沒小,管我說什麽.她沒敢在吭聲.大家都在忙著和爺爺說自己想說的話,忙著告別,其實我覺得很荒唐哦,爲何大家這樣迷信?還以爲紙錢爺爺能收到~但是,這些形式都是做個活人看的吧,好吧,既然奶奶覺得這樣看著安慰,我們就做吧~~

        我抱著爸爸,同時向他下緊箍咒,我說:"爸爸,你可千萬不要再喝酒了,你有高血壓,你看我對爺爺都說了,以前我會求他幫忙打電話給你教訓你,現在他不能幫我了。你要幫自己."爸爸點點頭說好.恩,爺爺不能幫恩來了,所以恩來要幫自己.所以爺爺即使去世了,恩來也會利用爺爺在爸爸心中的地位和影響來牽制他的.所以,恩來利用了爺爺,請爺爺原諒恩來哦.

        回來的路上,爸爸問我怎樣把爺爺葬禮錄象傳到網上,好多爺爺的學生在外地都沒有趕來,因爲要尊重爺爺的遺願,爺爺留言說不要外地的學生趕過來祭奠他.通知一下就好.但是很多學生想看他的葬禮.爸爸說,我們總要對他們有所交代吧,我說那好,把錄象剪輯到幾分鍾很簡單就可以了,傳到網絡上.我回頭看看爸爸,不忍心刺激他,不過我還是不客氣的說,爺爺的那些學生好多都是教授~現在的學術都網絡化了,放心,他們都會使用電腦.都可以找到網址觀看的,恩來才不相信清華的教授都不會使用電腦.隻有爸爸不會,還發誓學呢,他沒耐心,對電腦根本不上勁,全指望我的.暈.

       回到家,凍的我眼青,我對媽媽說,現在的公墓好貴哦,這年頭死個人都死不起,所以千萬別死哦,死了連葬的地方都買不起.真不知道那些連病都看不起的農民,怎樣來安葬自己的親人.隨地埋了?然後國家征用土地,親人的屍骨再被扒出來?

         回來的路上,我告訴爸爸,有天我死了,我才不要立碑墳墓的,我要象周總理一樣把自己的骨灰撒在大海裏,死後不留名,不占用一分土地.你看周總理多偉大!爸爸笑起來說.到時候就由不得了你了.又後人來安排,我說我要寫遺囑,誰敢違抗我的遺囑!哈哈,爸爸又笑了,說,周總理,你看有幾個啊,是個好人啊.是啊,我去年到了北京,我就沒有看毛擇東的遺體.還用水晶棺材保存著,冷氣開著,多浪費資源.你看周總理沒有墳墓,隻要一提到周恩來,人們無不感動落淚,他早就是無冕之王.

   我還是喜歡周總理,我不喜歡老毛.我對媽媽說,媽媽說,好好,你喜歡周恩來,你可知道周恩來有次接見外賓的時候,那個外賓可以侮辱他,和他握完手後,就拿出手帕來搽搽手,然後又把手帕裝起來,意思是嫌棄他.周恩來也拿出手帕搽搽手,不同的是,他沒有把手帕裝進口袋,而是直接就扔掉了!哦,我聽了好爽!對不尊重自己的人就要這樣治他.

         可惜啊,象總理這樣無私的人有幾個?天天學習毛澤東語錄,江澤民精神.中央的會議幾乎都離不開這兩個靈魂,可是,有誰來學學周恩來的精神??最值得學習的,卻被忽視省略,難怪中國這樣多的憤青沒有人教育,難怪官員處理政務都很簡單粗暴.沒有一個道德偶像做爲引導,隻會這樣任私欲亂跑亂了套.

          但是,還好,周總理,若你在天有靈,你應該覺得寬慰,恩來沒有辜負你,恩來的父親也是以你爲偶像,處事人性細膩.爲官清廉謙遜,隻是他現在力不叢心了,所以他退居二線了,不想再過問官場.因爲他改變不了現狀,所以,請您原諒.也請您有時間和恩來的爺爺聊聊.開導他,不要爲名聲所困,不要爲了自己的墓地象個樣子而增加汙染和浪費.您一定可以做的到,恩來拜托您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28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