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陸綜「極限挑戰」爆抄襲 韓擬提告
2015/07/18 17:53:55瀏覽126|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陸綜「極限挑戰」爆抄襲 韓擬提告


陸綜「極限挑戰」爆抄襲 韓擬提告
2015-07-17 23:00:00 聯合報 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韓國媒體將東方衛視「極限挑戰」(右排)與MBC「無限挑戰」(左排)節目相似處列表比對。 圖/摘自騰訊娛樂

大陸綜藝節目近年狂吹韓風,熱門韓綜「爸爸我們去哪兒」、「Running Man」、「我是歌手」紛紛賣出版權,但也有部分衛視台「借鑒」韓綜創意,比購買版權的大陸電視台搶先一步播出,反而比「正版」更熱門,此舉惹火韓國電視台。近日就有韓國MBC TV綜藝部指控東方衛視的「極限挑戰」,從名字到內容,都與自家節目「無限挑戰」一模一樣。

「無限挑戰」為韓國最受歡迎長壽節目,由「國民主持人」劉在錫與5名男性成員共同主持,節目以五花八門「挑戰」為主題。「極限挑戰」則由黃渤領軍,成員包括小豬羅志祥、孫紅雷等5男星。

MBC指出,東方衛視6月中開播的「極限挑戰」內容,與「無限挑戰」過去受歡迎的幾期節目幾乎相同,將兩節目內容翻拍,條列式比對,其中「極限」第4期與「無限」2011年9月的「Speed特輯2」從內容到拍攝角度,甚至字幕都相同,包括6人接到匿名電話任務、車輛引爆、限時拆彈、在圖書館找任務紙條等。

製作單位更抓包「極限挑戰」打工單元抄襲「無限」中的高樓清潔、物流內容,甚至連近期播出的「補償休假」單元拖飛機內容都遭抄襲。由於「無限挑戰」已授權央視翻拍,但節目還未拍攝,就先被「山寨版」搶去人氣,讓韓方打算提告。東方衛視則否認抄襲,表示節目創意是「源自研發團隊的一個小靈感」。

大陸綜藝節目版權紛爭非頭一回,東方衛視也曾指控湖南衛視的「花兒與少年」抄襲自家購買韓國同名節目版權的「花樣姐姐」。韓國KBS的「兩天一夜」也曾陷入四川及東方衛視版權之爭。另外MBC今年才授權江蘇衛視的「我們結婚了」,也早在1年前,就由湖北衛視推出相似度極高的「如果愛」。

MBC「無限挑戰」由6名男性主持人組成,其中劉在錫(左三)為靈魂人物。 圖/摘自無限挑戰官網


東方衛視「極限挑戰」同樣由6名男性主持群組成。 圖/摘自微博


湖南衛視的「花兒與少年」明星旅遊概念,與韓國「花樣姐姐」十分相似。 圖/摘自微博




http://udn.com/news/story/7264/1062608 

 


新聞標題


陸綜「極限挑戰」爆抄襲 韓擬提告

 

新聞內容

大陸綜藝節目版權紛爭非頭一回,

 

韓聯社,韓星網有這樣子嗎 ? 

此外離題 (156)

MBC "중국 동방위성TV의 '무한도전' 표절 지나치다"

연합뉴스

MBC TV斥東方衛視《極限挑戰》抄襲:原樣複製《無限挑戰》

韓星網 -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