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金球獎挺巴黎遊行 傑瑞德雷托法文致哀
2015/01/12 16:21:18瀏覽184|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金球獎挺巴黎遊行 傑瑞德雷托法文致哀

引用文章 金球獎捍衛嘲諷有理 猛譏北韓

引用文章 全球4大洲連線挺查理 數百萬人站出來

引用文章 金球獎頒獎典禮 令人印象深刻金句

引用文章 法諧星耍嘴皮 涉煽動恐怖主義遭調查

引用文章 教宗敦促穆斯林領袖 譴責宗教暴力

引用文章 德穆斯林悼巴黎罹難者 族群大團結



金球獎挺巴黎遊行 傑瑞德雷托法文致哀
2015-01-12 16:02:13 中央社 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

金球獎今天在美國洛杉磯頒獎,主辦單位對法國巴黎「查理週刊」血案受害者致意時,全場一致起立鼓掌;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傑瑞德雷托特別以法文致哀,展現好萊塢對法國的支持。

法國巴黎諷刺性雜誌「查理週刊」7日遭攻擊造成12死、8日女警遭槍殺,9日槍手闖入1間猶太超市挾持人質奪去4條人命,全球各地都有民眾走上街頭,高喊「我是查理」哀悼法國恐攻死難者。

喜劇演員蒂娜費(Tina Fey)與愛咪波勒(AmyPoehler)搞笑唱雙簧,為3小時的金球獎揭開序幕。兩人大開索尼遭駭客攻擊的電影「名嘴出任務」玩笑,笑說今晚的盛宴,是要向「北韓會放行的所有電影」道賀。

艾咪波勒說,要不是這部片被恐嚇,「我們也不必假裝很想看」;蒂娜費則回說,其實在看過這部電影的人裡面,北韓的反應還不是最糟的。

兩人搞笑完,典禮轉到比較嚴肅的氣氛。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HFPA)主席金瑪(Theo Kingma)致詞時說:「我們一致反對壓制言論自由的任何人,從北韓到巴黎,各個地方的人。」群星聞言紛紛起身鼓掌歡呼。

不久後,以「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感性致詞也讓人動容,他甚至還夾雜法文,直接對巴黎人致意。

他說:「向我在法國的兄弟姊妹與親朋好友,致上我們的心意、我們的禱告。今晚,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On vous aime. Je suis Charlie(我愛你們,我是查理)。」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以「大眼睛」(BigEyes)獲頒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後,也在後台談到法國大遊行這個話題。

她告訴記者:「我的心,與巴黎遭暴力影響的所有人同在。」

包括喬治克隆尼(George and Amal Clooney)夫婦、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凱西貝茲(KathyBates)、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等人,都在衣著或配件上別上「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胸章或舉著這個標語,隔海呼應巴黎今天反恐大遊行的口號。

一襲迪奧(Dior)禮服優雅現身的克隆尼嫂,把「我是查理」胸章別在手拿包上。她說,選擇法國品牌迪奧,就是想宣示她「與法國人民站在一起」。

克隆尼上台領取金球終身成就獎「塞西爾戴米爾獎」(Cecil B. DeMille Award)時,先以法文發言:「Je suis Charlie。」

他告訴觀眾:「今天是特別的1天,有數百萬人上街遊行,不只是在巴黎,全世界各地都有…他們為了聲援我們不會畏懼這個想法而走,我們不會畏懼,Jesuis Charlie。」




http://udn.com/news/story/8/637574

 

 

 

 


金球獎捍衛嘲諷有理 猛譏北韓
2015-01-12 16:02:13 中央社 加州比佛利山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巴黎「查理週刊」血案和諷刺北韓領導人電影引發駭客入侵,在在突顯嘲諷藝術遭受威脅。金球獎今天則將嘲諷發揮到極致,在典禮中散播愛,順便補刀北韓。

主持人蒂娜費(Tina Fey)和愛咪波勒(AmyPoehler)一開場不浪費時間,立刻在好萊塢近期部分最敏感的話題上撒鹽,包含嘲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導致索尼影業被駭不完,以及「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接連遭受性侵指控。

主持人搞笑地說,歡迎好萊塢「可鄙、腐敗、沒什麼才華的屁孩們」到場歌頌「所有獲北韓認可的電影」。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韓裔藝人趙牡丹(Margaret Cho)扮演北韓將領現身,手中拿著惡搞出來的Movies Wow雜誌,封面不是別人,正是北韓領導人和疑似發動狂駭索尼影業的主使金正恩。

主持人說,這名穿著北韓將領服裝的人是MoviesWow撰稿人之一曹雲子(Cho Yun Ja,音譯),當曹雲子走下台拿著雜誌說要跟「梅姑」梅莉史翠普(MerylStreep)拍照,主持人趕忙要梅姑配合,因為「他們握有許多不能見光、令人尷尬的電子郵件」。

當梅姑配合拍照,「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從後方高高跳起成為照片炸彈(Photobomb)笑翻全場。照片炸彈指的是突然搶鏡頭,使原先安排好的畫面被破壞的搗蛋鬼。

今晚的頒獎盛宴也充滿許多肅穆的時刻,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紛紛展現支持言論自由,以及哀悼上週在巴黎「查理週刊」血腥事件喪命的受害者。

喬治克隆尼在西裝上別了「我是查理」字樣胸章上台領取金球獎終身成就獎指出,當數百萬民眾和全球領導人遊行,向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攻擊受害者致哀,巴黎以及全球歷經「非凡的1天」。

他說:「他們遊行支持這個理念-我們不會懷著恐懼前進。」「我是查理。」



http://udn.com/news/story/8/637581

 

 

 

 

 
全球4大洲連線挺查理 數百萬人站出來
2015-01-12 17:58:10 中央社 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

從美洲、歐洲、亞洲到大洋洲,全球4大洲數百萬人今天走上街頭,哀悼7日在法國嘲諷雜誌「查理週刊」等3場血案喪命的17人,罕見地以全球連線遊行,表達對言論自由的支持。

在血案發生地巴黎,包括40多國領袖在內,約120萬到160萬人擁上街頭參與這場反恐大遊行。從市郊貧窮區域,到市中心時尚地帶,有人慢跑,有人騎單車抵達地鐵站,要為遭極端分子殺害的新聞從業人員、為警察、為猶太人與穆斯林還有尋常老百姓而走,擠不進站的,乾脆就步行到遊行地點。

當1名地鐵司機高喊「我是誰?」,全車不約而同齊聲應和:「查理!」接著鼓掌叫好。這是平日乘客眼睛總黏著手機的地鐵車廂,無法想像的景象。

隆冬時節,經濟不振,總統又是現代歷史上最不得民心的1位,但這些都阻擋不了高盧人展現愛國情操。國旗四處飄揚,國歌馬賽曲就像遊行配樂,1整天播個不停。根據內政部統計,法國各地共有370萬人上街。

而在西班牙馬德里,數百人聚集艾多嘉(Atocha)廣場,也就是距離2004年191死火車爆炸案現場不遠處,還有穆斯林拿著「不要以我之名」的布條共襄盛舉。在馬德里法國大使館外,1小群穆斯林領袖獻上花圈,花圈上繫的「與法國站在一起」彩帶,道盡千言萬語。

附近的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前,有數百人畫著漫畫,高舉「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標語。西班牙其他城市如巴塞隆納與瓦倫西亞,也都有類似遊行。

在同為歐洲的德國柏林,約1萬8000人身穿寫有「查理週刊檢查哨」(Checkpoint Charlie Hebdo)的T恤,援引冷戰時期分隔柏林的「查理檢查哨」典故,對法國表達支持。

英國倫敦、比利時布魯塞爾都有類似遊行。

而在亞洲的東京,數百人聚集在法國協會的庭院,齊聲唱起「馬賽曲」,並為3起血案的罹難者默哀1分鐘。他們大部分是居住在日本的法國人,其中43歲美髮師科邦(Alexandre Kerbam)說:「我來到這裡聲援藝術家同業。我認為我們應該站出來,同樣的事情才不會再度發生。」

在美國紐約市,昨天早有數百名說法語的紐約客不畏零下低溫聚集華盛頓廣場公園,1名鋼管舞者藉著撩人的舞蹈,意象性地表現「查理週刊」的漫畫。

帶著親友參加的法裔蘇查(Olivier Souchard)說:「我們擔心更多維安會讓自由變少。這是箝制。」

美國首都華盛頓有數百人遊行,金球獎在洛杉磯登場時,眾星也隔海聲援;在同為美洲的加拿大,法語城市蒙特婁約2萬5000人走上街頭。

而在上月剛剛發生槍手挾持咖啡廳人質事件的澳洲雪梨,500多人聚集在人質事件發生地馬丁廣場,澳洲人與法國人肩並肩,一同拿著「我是查理」、「自由」的標語,譴責巴黎攻擊事件。

法國駐澳洲大使勒庫迪耶(ChristopheLecourtier)告訴集會群眾:「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





http://udn.com/news/story/5/637888

 

 

 

 


金球獎頒獎典禮 令人印象深刻金句
2015-01-12 18:49:16 中央社 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

72屆金球獎頒獎典禮由蒂娜費(Tina Fey)和愛咪波勒(Amy Poehler)連續第3度聯手主持。繼查理週刊及巴黎猶太超市遭致命攻擊後,不少明星紛紛表達對法國的支持。

★平壤點頭了?

「今晚我們慶祝所有我們愛的盛大表演,以及北韓說OK的所有電影。」--主持人蒂娜費對「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引發的風暴開玩笑。

★幸運的第8次

「我的復仇從此展開。」 --男星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因「紙牌屋」(House of Cards)獲金球獎第8次提名,終於首度得獎。

★團結一致

「我們將會團結一致反對任何壓制言論自由者,從北韓到巴黎,不論任何地方。」-- 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主席金瑪(Theo Kingma)此言一出,贏得全場起立鼓掌歡呼。

★我是查理

「我們愛你們,我是查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得主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以法文發言。

★拒絕恐懼

「今天是不平凡的一天...有數百萬人上街遊行,不只是在巴黎,而是在全世界各地。他們遊行是為了支持讓我們不活在恐懼中的理念。我們不要活在恐懼中,我是查理。」--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接過代表終身成就獎的塞西爾戴米爾獎(Cecil B. DeMille)時的發言。

★別過度反應

「我希望我們沒有過度反應...我們必須很小心,在歐洲部份地區有很多反穆斯林狂熱,我們必須確保這不會演變形成這類恐怖暴力行為。」--喬治克隆尼在後台的發言。

★意外獲獎

「說我沒有好好準備這一刻,真是太低估我了,我甚至沒有重新補唇蜜。」--艾美亞當斯(Amy Adams)演出「大眼睛」(Big Eyes),獲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時的得獎感言。





http://udn.com/news/story/8/637989

 

 

 

 



法諧星耍嘴皮 涉煽動恐怖主義遭調查
2015-01-12 22:46:05 中央社 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檢方今天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惡名昭彰的法國喜劇演員狄爾多尼(Dieudonne)是否「煽動恐怖主義」,因為他在臉書上的貼文可能被解讀為同情上週在巴黎發動恐怖攻擊者。

法 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7日遭到攻擊,造成12人喪生後,「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已成為遊行活動中的口號。這位諧星玩弄這個用詞說:「就我而言,今晚我感覺像是查理.柯利巴里(Charlie Coulibaly)。」

發動攻擊3名槍手中的柯利巴里(Amedy Coulibaly)在巴黎犯下另兩起攻擊事件,殺害5個人,其中4人是在1家猶太人超市遇害。

狄爾多尼去年曾因針對猶太人的滑稽表演引發憤慨,現任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當時是內政部長,要求封殺狄爾多尼的舞台表演。

反種族歧視團體也曾威脅要對狄爾多尼一個挑釁手勢提出告訴,這個手勢被指是顛倒的納粹敬禮。

狄爾多尼先前也曾因誹謗、使用侮辱性言詞、仇恨言論以及種族歧視、使用挑釁性手勢等,多次被罰款。



http://udn.com/news/story/5/638476

 

 

 

 


教宗敦促穆斯林領袖 譴責宗教暴力
2015-01-12 22:46:05 中央社 梵蒂岡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譴責伊斯蘭好戰分子上週血洗巴黎的行為,並敦促全球伊斯蘭領袖譴責基本教義派對宗教的詮釋,他們企圖藉真主名義合理化暴力行為。

方濟各說:「暴力向來是扭曲宗教的產物,當作遂行意識形態陰謀的藉口,唯一目的就是掌握操控大權。」

78歲的阿根廷籍教宗說,巴黎屠殺案顯示,拒絕他人信仰可能導致「社會瓦解和釀成暴力及死亡」。

方濟各在年度演說中表示:「不只是在巴黎幾天前發生的慘劇,我們在每天的新聞報導中,都會看見這類慘痛證據。」

方濟各說:「我希望全球各地的宗教、政治和知識領袖,特別是穆斯林社區的領袖,譴責一切企圖為暴力辯護的基本教義派和極端分子對宗教的詮釋。」

伊斯蘭好戰分子上週在法國發動致命攻擊,造成17人喪命後,方濟各抨擊「離經叛道的宗教形式」。

他說,「人們被最新的流行或權力、金錢,甚至是離經叛道的宗教形式所奴役,因而失去自由」,並將此歸咎於「拒絕的文化」,說這會導致「社會瓦解和釀成暴力及死亡」。




http://udn.com/news/story/5/638477

 

 

 

 


德穆斯林悼巴黎罹難者 族群大團結
2015-01-14 12:10:09 中央社 柏林14日專電

德國總理梅克爾等政界領袖和上萬民眾昨晚參加在柏林布蘭登堡城門廣場舉行的大會,追悼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罹難者,同時展現不同宗教和文化背景族群大團結。

應德國穆斯林中央委員會及土耳其社團號召,包括德國總統高克、總理梅克爾、多位內閣部長和各政黨領導人都出席了大會,宗教界出席者包括伊斯蘭組織負責人、猶太教教長,以及柏林基督教堂的主教。

集會開始時,群眾在伊斯蘭教經文誦聲中為恐怖攻擊死難者默哀禱告。德國穆斯林中央委員會(Central Council of Muslims)主席馬茲葉克(Aiman A.Mazyek)致詞時表示,大家和法國及死難者家屬一同悼念,同時展現團結,彰顯德國是開明的社會。

高克應邀致詞時強調,雖然宗教和文化背景不同,但大家都是德國的一分子。柏林市長繆勒(Michael Muller)則譴責任何排外的思想和以宗教為名煽惑民眾的行動。

宗教團體在會場上高舉「對容忍說是,對恐怖分子說不」(Yes to tolerance, No to terrorists)及各式呼籲宗教共存和族群共榮的標語。

另外,柏林的人民團體也在廣場上設置張貼欄,邀請不同族群人士合照,並且在照片上留言,展示團結。

巴黎慘劇發生前,去年10月中旬在德東大城德勒斯登發起的週一「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集會吸引愈來愈多群眾參加,而且這項有排外氣氛的行動還擴散到其他城市。

多位德國政界人士告誡民眾,不要讓巴黎的恐怖分子攻擊行動被利用來炒作排斥伊斯蘭的議題。

週一晚間,在「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集會的同時,德國各地總計有10萬民眾走上街頭,抵制反伊斯蘭的行動,展現維護德國社會多元價值的決心。

德國的伊斯蘭教徒多半是土耳其裔。德國穆斯林中央委員會和土耳其社團希望透過昨晚的集會見證德國多元社會的發展,政界領袖積極呼應,民眾也非常踴躍參與。




http://udn.com/news/story/5/641817


Golden Globes: Actors Voice Support for Charlie Hebdo, 'Je ...

blogs.wsj.com

 

Golden Globes: George Clooney Wears 'Je Suis Charlie ...

www.hollywoodreporter.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