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三星下月MWC搶先曝光5G技術
2015/02/24 17:53:29瀏覽104|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三星下月MWC搶先曝光5G技術



三星下月MWC搶先曝光5G技術
2015-02-24 17:25:04 經濟日報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南韓智慧手機龍頭三星電子與電信龍頭業者SK Telecom 24日表示,將聯手在西班牙下月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以高頻段運作的第五代行動通訊(5G)網絡。

韓聯社報導,三星與SK Telecom將展出所謂的毫米波技術(Millimeter-Wave),它能以30-300赫茲(GHz)的頻段提供7.55Gbps的傳輸速度。目前通訊網絡所使用的頻段低於6GHz。

上述速度相當比2011年時透過長程演進技術(LTE)的75Mbps下載速度快100倍。它也是三星與SK Telecom去年10月在韓國世界IT展(World IT Show)所展出3.77Gbps傳輸速度的近兩倍。

SK Telecom表示:「科技公司正尋求利用毫米波技術頻段,原因是6GHz以下的頻譜正迅速被覆蓋。」

30-300 GHz頻段因傳播耗損問題,原被視為不適合遠距通訊使用。SK Telecom表示,已採用所謂的3D傳送波束成形(3DBeamforming)技術,利用高端的天線控制無線電波的方向,避免成為傳播耗損。

三星與SK Telecom表示,雙方將加強聯合研究最新的網絡技術,以期成為全球最先將5G技術商業化的業者。

MWC訂3月2-5日在巴塞隆納舉行。




http://udn.com/news/story/6/722020

( 時事評論財經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