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南韓2月通膨率 15年來最低
2015/03/03 14:25:57瀏覽102|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南韓2月通膨率 15年來最低



南韓2月通膨率 15年來最低
2015-03-03 08:28:05 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南韓2月通膨率跌到15年來最低,反映能源進口成本下滑,以及疲軟的國內需求。

南韓統計局今天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較一年前上漲0.5%,低於市場預估的上漲0.7%。若與前月相比,物價並無變動,也低於市場預估的上漲0.2%。

這份數據很可能增添南韓央行考慮降息的機會,因為近期數據顯示,南韓的工業生產意外下降,出口更創兩年來最大跌幅。央行總裁李柱烈曾表示,如果經濟情勢惡化,很可能得進一步降息。

彭博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南韓央行第2季很可能會把基準的七日附買回利率,從2%降到1.75%。該行預定本月12日開會。

不計入原油農產品的核心消費者物價,則較一年前上漲2.3%。




http://udn.com/news/story/5/73917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