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把郵筒當垃圾筒 中國遊客惹韓怨
2015/01/11 17:49:25瀏覽153|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把郵筒當垃圾筒 中國遊客惹韓怨



把郵筒當垃圾筒 中國遊客惹韓怨
2015-01-11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隨著中國遊客在南韓越來越多,兩國文化差異問題也浮現檯面。南韓民眾抱怨中國遊客習慣往南韓郵筒扔垃圾。據悉,因為南韓大街幾乎看不到垃圾桶,這可能是中國遊客在不懂韓文情況下發生的誤會。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在首爾樂天百貨店前,一名南韓小販衝著一名45歲的中國遊客高喊:「這是郵筒!」小販說:「中國人扔了很多垃圾,雖然我出面說了幾句漢語,但實在管不過來」。打開明洞的郵筒,菸頭、橘子皮、竹籤及中國人喜歡吃的南瓜子皮嘩啦啦地撒出來。

報導指出,首爾明洞和東大門的郵筒因為中國遊客扔的垃圾而骯髒不堪。樂天百貨店前的郵筒每周能清出10升垃圾,東大門的郵筒能清出3升垃圾。一名中國女大留學生說:「沒想到他們連郵筒也會扔垃圾」。

中國環球時報報導,南韓的郵筒與垃圾桶外形相似,容易「誤投」,加上語言不通,都是中國遊客往南韓郵筒中扔垃圾的重要原因。

南韓網友除譏諷外,也有不少反省聲音。網友「鄭方鎬」說,大城市沒有垃圾桶本身就是問題,南韓人同樣感到不方便。




http://udn.com/news/story/6809/633829-%E6%8A%8A%E9%83%B5%E7%AD%92%E7%95%B6%E5%9E%83%E5%9C%BE%E7%AD%92-%E4%B8%AD%E5%9C%8B%E9%81%8A%E5%AE%A2%E6%83%B9%E9%9F%93%E6%80%A8

 

 

 


主要還是習慣問題吧,為什麼就中國人出問題?

而且說過了要增加的

http://www.koreaherald.com/view.php?ud=2014080100065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