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少屋寬,事少心寬 ——整理捐贈舊物有感之三
2023/03/21 23:17:24瀏覽687|回應0|推薦7


物少屋寬,事少心寬

——整理捐贈舊物有感之三

 

 


與粉絲林君連繫捐贈舊物,先前捐了二箱文具、飾品等。(詳見文末連結)

 

昨天又打包了一箱雨傘、布偶、雜物等,尚未寄出。(詳見文末連結)

 

詢問林君可以捐舊鞋,想到我有幾雙有跟的舊鞋,很少穿,尚稱完好無損,也還乾淨,都有盒子(非原本盒子),於是今晚又整理打包了一箱:包含7雙鞋,5雙有跟的,2雙平底的,都檢查過,鞋面稍有瑕疵,但都完整能穿,鞋盒子我都擦乾淨了,每雙都標示顏色樣式與尺寸。

 

此外,還有一件全新的浴巾裙、一組新的桌巾。桌巾四件,我都各量好尺寸並標示清楚,弄得好像網拍要賣似的!呵呵!

 

主要捐物就這些。另外送給林君一本佛經。

 

 

自從四年前父親過世後,花蓮家一屋子父親遺物,家人整理很傷腦筋,我就開始不時想到,我也一屋子用不到的東西!我也60歲了,留那麼多幹嘛!正傷腦筋該如何處理,得知林君有管道可媒合捐贈,我就開始陸續「出清存貨」,減輕負擔!

 

最近處理捐贈了一些,心中覺得很輕鬆。

 

近年流行「用減法生活」,與《老子》說的「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意思相類。

 

我以前寫過:「物少屋寬,事少心寬。」

 

捐舊物,不僅「做慈善」利益眾生,更是「捨煩惱」利益自己啊!善哉善哉!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原2023.3.19.於自在精舍)

(2023/3/21發表於部落格)

 

....................................................................

 

◎圖一:《老子》為道日損 / 自在老師書法(20200628)

◎圖二:整理捐贈舊衣物 / 自在老師攝影(2023.3.19.

◎圖二與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3.19.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032064800169797

 

.................................................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圓滿「慈悲喜捨」——整理捐贈舊物有感〉(2023.2.26.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848598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963402747036003

 

〈替人著想,尊重受施者——整理捐贈舊物有感之二〉(2023/3/18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863557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029280307114913

 

〈自在禪語:物少屋寬,事少心寬〉2020/2/23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3181118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866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