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得自在,走得自信,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捐贈舊鞋有感
2023/05/25 23:47:10瀏覽426|回應0|推薦4


穿得自在,走得自信,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捐贈舊鞋有感

 

 


今年三月時,我整理捐出了好幾箱舊物,其中有七雙完好的舊鞋。

 

昨天看到負責媒合捐物的粉絲林君,在其臉書貼出這七雙舊鞋的照片,說才貼出一天,就全部被索取,共有四位索取者,現已寄出。

 

由於舊鞋完好、乾淨,每雙我都用鞋盒包裝,款式、顏色、尺寸標示清楚,有的還是百貨公司貨,加上林君擺放整齊拍照,像鞋店在賣似的,很吸引需要者,所以很快就全部送出了。

 

看到這些舊鞋照片,頗有感想:

 

這些漂亮的鞋子我現在都不穿了!只有工夫鞋(居士鞋)穿了舒服!

 

以前除了運動打拳,我都不好意思穿工夫鞋出門,怕人家「另眼相看」還要好奇過問(總是有人問)!

 

台灣人真奇怪!以前我穿中國式衣服,看到要問:「你是道場的?還是慈濟的?」穿工夫鞋,也是要問!感覺像在問:「你是外國人嗎?外星人嗎?」

 

好像穿中國式衣服、工夫鞋,是「奇裝異服」!是佛教的又怎樣?真是怪了!這些無聊又無知的路人!

 

對於別人穿的服裝、鞋子,我從來不當面「過問」,這是不禮貌、也不尊重人!就算別人穿睡衣(曾在「大買家」看過),也是她家的事!不知道為何台灣的歐巴桑老是喜歡管閒事!人家穿什麼,你也要管!還當面問!真是無聊透了!

 

衣服、鞋子,只要自己穿得喜歡、舒服,沒有「違反善良風俗」,也沒有場合適宜問題,愛穿什麼都是個人自由!你過問、愛管、用異樣眼光看人,就是沒禮貌、不尊重人!我們又何須理會這些沒品的人!

 

既然我覺得穿功夫鞋舒服,現在就大大方方穿出門,管他的!愛問就給你問,也好讓你見識見識——沒錯!貧道就是學佛與太極拳的老師,還加上科班出身國文老師、國家考試及格中醫師,以及禪修書法家,網路搜尋有資料!(怎樣?夠厲害吧!趕快來拜師啊!哈哈!)

 

現在網路流行一句話:「不要在乎別人眼光,開心做自己!」

 

從今後,我穿得自在、走得自信,腳踏實地,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3.5.25.於自在精舍)

 

....................................................................

 

◎圖:《老子》「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自在老師書(2021.7.22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5.25.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240724272637181

 

林君臉書有關這批舊鞋的照片與貼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879062035812391&id=100011258376839&mibextid=Nif5oz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物少屋寬,事少心寬——整理捐贈舊物有感之三〉(2023.3.19.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8661615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032064800169797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924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