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人著想,尊重受施者 ——整理捐贈舊物有感之二
2023/03/18 23:47:24瀏覽726|回應0|推薦6


替人著想,尊重受施者

——整理捐贈舊物有感之二

 


 

上個月底,我寫了一篇:


〈圓滿「慈悲喜捨」——整理捐贈舊物有感〉(2023.2.26.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848598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963402747036003

 

敘述多年的粉絲林君,從事公益慈善捐物媒合,接受捐物,然後轉至需要的社福團體。我與她連繫後,整理了很多用不著的漂亮文具,還有舊而完好的飾品,寄去捐贈。

 

後來她陸續回報,說有民眾索取,收到都很歡喜。



 


這兩天我又再與她聯繫,整理了一些完好的生活用品,雨傘、布偶、書法字帖,和一些雜物等,準備寄去。(如圖二)

 

我前文寫到:「送舊物也要考慮接受者的感受,不要讓人覺得是在『撿垃圾』。」

 

所捐物都檢查完好,標示清楚,有的加以說明,再一一用透明塑膠袋包裝,好像「網拍」一樣。我跟女兒說,雖是「免費捐贈」,而經過媒介處理,對方索取者,也要自付運費,捐物完好能用,才對得起人家的運費呀!

 

我捐贈的東西,雖是舊物,表面都擦拭乾淨,書法字帖封面,我一本一本噴酒精擦(因為不能用濕抹布擦),不僅讓自己手乾淨,也讓收貨整理的人、索取的人,手接觸乾淨。乾淨的寄出,收到的也乾淨,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而能夠方便處理、歡喜收到。

 

布施、捐物,絕不是傲慢的「施捨」,更非粗野的「丟垃圾」!即使受贈者並不認識我,不知道誰捐的,也不會直接感謝我,仍然要替人著想,尊重受者施者,讓受者歡喜,才是真正的「布施」啊!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3/3/18於自在精舍)

 

....................................................................

 

◎圖一:《普賢行願品》法供養最 / 自在老師書 (20220401)

◎圖二:整理捐贈舊用品 / 自在老師攝影(2023/3/18

◎圖二與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3/18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029280307114913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圓滿「慈悲喜捨」——整理捐贈舊物有感〉(2023.2.26.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8485983

 

〈物少屋寬,事少心寬——整理捐贈舊物有感之三〉(2023/3/21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866161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863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