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
2006/05/27 12:20:35瀏覽524|回應0|推薦20

開車去上班時,小兒子問我今天會不會很忙 我就問他,有甚麼好康的 原來今天是X-Man第三集的首映日,午餐時間,可以請一個半小時假去看電影 

其實,我昨晚忙著用電腦模擬去解釋實驗結果,還從模擬中發現了實驗時沒注意到的新現象 估計早上實驗室證實後,下午要去球場和球友混去了 但是,能跟兒子一齊混的機會不多,也就捨棄高爾夫球敘了 

果然,進實驗室馬上觀察到電腦程式推算出來的現象 去電影院的途中,兒子問我還記不記得上一集的情節 

我跟兒子說,我看電影,只看action 和 interaction,結果和情節不是重點 就如人生,重要的是journey而不是destiny◦  

比如,做研究最終是得靠獲利得經費,才能繼續做 但是,做有意義的研究易,要把它商品化去達到賺錢的目標,就不那麼簡單和好玩了 因為我把中點放在研究過程和成績,所以可以真心享受工作 

譬如,一個朋友的孩子,考試已達到入學目標的低標準,但她認為沒把實力表現出來,就堅持重考 要保持良好的記錄,這也是以享受過程重於目的的例子 

說完,還是讓兒子說說上一集的故事,聽他說得口沫橫飛 我們當初一齊看的,他都還記得每個細節,我卻只記得一些片段和演員的臉 

看來,他才是真的懂得享受看電影的樂趣的人 

看完電影,我們買午餐回辦公室去吃,一面吃,一面討論會不會再有續集 他說 續集與否就要看票房囉,劇本是可以改的,因為已留下了伏筆 拍電影雖好玩,沒票房是不行的 跟做研究需要經費是一樣現實的 

不管X-Man劇情發展如何,至少,曾經好好的跟孩子過了個有味道的電影欣賞和午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28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