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來瘋
2007/08/01 12:45:05瀏覽6711|回應72|推薦71

我祖父是個孤兒

從小受他三叔叔照料養成

三叔公交友廣闊

祖父深受他影響 極為好客 

我也許因為個行疏懶 沒能交友廣闊

但帶有點祖父那人來瘋的調調 

今天黃昏時

飯後與姪女本來要去球場打打球的

但因工作過度勞累

我們去散步一下後

就回後院攤在陽台上 乘涼聊天

聊著聊著 睡著了 

剛睡醒 聽姪女抱怨說

我的打呼聲 吵得她沒辦法入睡

於是

我們互相怨嘆苦命 

她本來是想趁大學畢業

來這兒渡個暑假 休息兩個月

沒想到因為她樣樣精通

變成來這兒實習

工程圖和會計 她都可以幫忙

於是能者多勞

到了該去球場練球打球的時間

反而沒力氣了

五分鐘遠的球場 也就變得遙不可及 

更因為她在學校時體能訓練缺缺

走路老落在我後邊

讓人不忍心拖她去球場

我想趁她來時

多多打球瘦身的美夢也就泡湯了

有時週末一到 也只打半場就回家了 

我半開玩笑的說

該搬回國去 專門有好友招呼打球 才會來勁

免得在這兒身陷工作牢籠而無法自拔

連她來了都遭殃

我們伯姪兩正在那自怨自哀的當兒

老婆大人拿著電話出來了

電話那端 有人要球我簽名留念 

原來是球友Ron在報紙上看到我跟姪女的照片

說要把報紙上的照片剪下來 讓我簽名

並且邀我明天中午球敘

我連忙感謝他 答應明天請假去陪他們

不再有任何藉口

何況能跟零差點的高手打球的機會

也不是天天都有的 

我跟姪女解釋說

上報紙通常不是好事

能不因殺人放火或是緋聞而上報

那變成了是奇特的意外 值得喝一杯

我在這兒努力了粉久

才上了兩次報紙和一次電視

她老姐一來 幾天就上了報紙

還驚動了球友來電 

沒想到因為這個來電

抹去了我不下場打球的任何藉口

姪女說 我跟朋友在電話中扯蛋的興奮

跟剛剛頹喪的樣子

真有天壤之別 

我說

那就是人來瘋

我們都會碰上低潮

朋友適時的邀約

也就變得非常的重要 

人兒不來

那才叫人瘋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1129043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妙法蓮華經
2021/09/03 00:30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回向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菩薩

回向十方三世一切賢聖僧

回向十方三世一切聲聞覺者

暜願所🈶️佛子無論何時何地都蒙佛佑


也真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vijr 也真來跟您念佛回向給你
2016/04/07 08:24

清明節剛剛過,祝福您在西方極樂世界與諸佛菩薩修行愉快。


vivijr 也真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齋日我在udn的感恩城和我們的亞洲文學擂台城市念佛到天亮;在您這網誌念大悲咒。
2015/01/19 08:56

親愛的udn裡面的文學後院子的宗禧乾爹:

六齋日來您這兒念佛念大悲咒

聞到檀香花香

您在西方極樂世界修行得到清淨。

慚愧感恩大願心!

這默禱祈願您知道;佛子們每一世每一個緣份互為護法,您此生圓滿!

您雖然跟隨世尊和八大菩薩們在西方極樂世界修行,也是有願有力求來生更清淨更有福慧喔。


vivijr 也真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是六齋日農曆十一月二十九日
2015/01/19 08:16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vivijr 也真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udn文網的爹Tzong
2014/05/28 05:21

剛剛在您這網誌默禱了大悲咒;今年來此第三回吧?

彼岸的您和廣親老和尚及聖嚴師父印順師公是否相遇在八大菩薩西方極樂世界

想著臺灣?盼望臺灣的人們都能夠安居樂業;別被台北捷運發生的慘案嚇得人心惶惑不安!

跟您說實話;我被嚇到了,所以祈願幾乎三天是坐著念佛到天亮!還發願自己串念佛的珍珠珊瑚等寶;盼望我們所有善知識都能發揮安定人心的正面力量能量!!!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相信光明的力量!

今天的清晨窗外鳥兒依舊叫喚全新的一天。

願以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您和十方三世一切眾生。


vivijr 也真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敬親愛的udn文網裡的乾爹一朵文字花一畝文字田
2012/05/22 16:38

再敬親愛的udn文網裡的乾爹一朵文字花一畝文字田 中華民國101年( 西元2012年 )

親愛的udn文網裡的乾爹Tzong :

阿彌陀佛 ! 迴向給您相信的光明. 盼望您的家鄉雲林農作無恙 .

今年的春天我沒來您 這個網誌; 也真提前返鄉,看到平原稻秧青蔥搖曳,

有想起您為了寫給我一首農村插秧詩句和完成之後喜洋洋的地送給我們的亞洲文學擂台城市, 您說為了帶這文字禮物來給我,生平就這兩回陷入了為寫新詩而沉思而狂喜而感覺可能再也寫不出來這樣的兩首詩劇 .

為了看到我張貼的雙面繡裡面兩隻小狗追著蝴蝶的逗趣而寫下類似童趣又類似回到青春少年時的鄉居野趣.

您不厭其煩地捕捉大自然景色尤其是每一朵花綻放的喜悅;寄送給udn的我們文友們分享; 尤其喜孜孜的說;啊 ~今天又有一朵花為你而開囉...透過雲端網路的udn訪客簿, 素昧平生的我們, 透過文字互訪而笑談著 借花獻佛, 親愛的文學上的爹地 ,今天vivijr也真驚喜您這個網誌還保存著呢 .

或許今年的七月 , vivijr 一旦滿一年未曾出現文章,屆時仍無法回到"請佛住世網誌"vivijr 在udn 的網誌;就遭到刪除了呢. 而我似乎還沒有動能保存這網誌裡的每一篇詩句或文字記錄 . 又是離開一個多月才上網的我,趁此空閒趕緊來跟您說一聲 , 或許明天我能鼓動自己願意親筆抄寫在那一刀一刀白色圖畫紙上 ...也或許人生裡面某些片段某些歲月無論多精彩多痛苦都如同朝夕好似明月太陽...也或許如天空裡的雲彩瀟灑如雲水僧,又或許古今中外多少人才也是文字痕跡都不可考呢...

奉獻香花

 


vivijr 也真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妙法蓮華經
2010/08/02 23:02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觀世音菩薩

(  剛剛來愣愣的重讀幾遍 ; 才知道真不該呀 ~ 母親節前後  都沒有來您這網誌念佛. )

 


也真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阿彌陀佛
2010/01/25 17:36
南無阿彌陀佛
也真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念Tzong
2010/01/25 17:31

翩翩的你來了...你走了...... / 遙念Tzong / vivijr也真

翩翩的你來了

  ( 回應這首詩 )

偏偏的我病了

 ( 不聞見你來回應一片一詩~ 以80年浦洱茶隱喻.唉~我虧欠了你這美麗的足印 )

翩翩的你走了......

( 除了留下漂亮身影 ..一些你攝影的圖片和幾首詩 ..)

你爽朗的笑聲猶在文網虛空廻盪..

  (  再也不會來安慰 : 別哭 ! 別哭 ! 今天又友好花為你盛開 ; 你接收 ..還有一朵..)

偏偏的我醒了

翩翩的你卻長睡了......

  ( 或許你還聽聞佛法 偶也拍攝天上蓮花 ? 啊 ~這是唯一你不曾拍的一箴.... )

親愛的udn文網裡的乾爹 ~ 犀利妹妹出嫁了 ; 你知否?

親愛的udn文網裡的乾爹 ~vivijr 也真忽然想起2010開年還沒有去你網誌為你念佛.

訶...聞到佛佑鄉里的檀香味道...不知你年邁的媽媽是否已經知道 ?

敬你 ~ 旖旎的花 ~ 還是你拍攝與人分享的氣度~ 芳淳如昔 !

念你 ~ 請你在佛菩薩哪裡好好兒修行~跟好啊 !才有來生大修行的腳步足跡.

 


也真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阿彌陀佛
2009/10/13 16:23

來你這兒聽到心經呢 .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還記得你說2006年4月中旬至 5月中旬你家院子開了很美麗的花 , 你正想從MSN傳送給我; 然則,你找不到我很久了...

之後; 你在飛機上寫了一篇甚麼 , 再休息站能上網時, 你從亞洲文學擂台發現了我奔喪返回彰化.

你告訴我當時好傷感啊 ! 怎你想迫不及待的想告訴我你又拍攝了剛開的花朵,那時候剛好是你的生日呢~ 你說真傷心; 居然沒有慶祝生日的好心情了.剛好遇上了我母親忽然往生...我離網了.

敬愛的親愛的網路爹地

相信你會一樣樂觀~ 往生 者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那個安祥莊嚴和諧的國度

能純粹跟隨佛菩薩修行呢 .

南無阿彌陀佛

祝福依舊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