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tional Nicklaus Cup 2006
2006/05/22 12:13:40瀏覽608|回應4|推薦16

最近在實驗室,意外地找到新的測量方法後,工作已經不再是工作,它變成了一種癮 日思夜念的,無非是那些牽扯的細節,和其它的可能應用方向 

已是初夏,仍然冷風颼颼,陰雨連綿,前幾天還下了冰珠 下班回家,到後院陽台,躲到那兒消化消化當天的線索,隔壁三個小孩和兩隻小狗,卻老是很優閒的在那兒嘻耍 我的汲汲營營和她們的天真無邪,很是強烈的對比 

週末一到,才警覺到又有一個禮拜沒運動了 心想 與其回實驗室去趕東西,不如去球場讓身心休息一下 昨天週六,一早晃到球場,普洛Rick就問我,要不要參加Nicklaus Cup 代表權賽  

幾個禮拜前,我們才同組,參加附近的球賽 前九洞,我三推了七洞而壞了戰績 前年十一月,我代表我們球場去拉斯維加斯Lake Las Vegas Resort,參加全國比賽 Rick他帶的隊,我那時剛手肘拉傷,帶繃帶打球,打的不很理想 而且,我不會陪他們賭和喝,有了這兩次慘痛的教訓,他居然還要我去爭代表權! 

他說,跟我打球,打好打壞都好玩 好了,在場又有其他會員邀喝,假若因為沒有準備就退縮,那個臉是掛不住的  

臨時報了名,上練習場熱身一下,揮竿壯況還不錯 氣溫十度不到,陰天風強,根據以往經驗,能守住自己的差點就不錯了 一上場,因為地上泥濕,球車不能開上球道,一走路 肩頸開始痛 球友Steve一直勸我吃止痛藥,我不太喜歡吃藥,打了五洞,失掉五竿 而且痛得臉色發青,只好接過一顆藥,當作救命丸吞下 十分鐘, 就在第六洞拿下小鳥一隻,第九洞時,又開使痛起來 Steve給我令一顆藥 說 那藥是一次得吃兩顆的 靠三隻小鳥,第一天算是穩住了成績,同組的人,大家都吃盡了苦頭,因為發球不會滾,很多四竿洞都變成五竿洞 

回家後,趕快去買止痛藥,第一天的成績,可是靠它撐出來的 休息過後回球場去練習切竿,那是我的致命傷 昨晚一到十二點,乖乖去休習 雖然事先沒準備這賽事,但是既然參加了,可得爭爭面子 當然,為它緊張的失眠,可又划不來了 因此還得把自己催眠一下  

今早一起床拿開報紙一看,呵 我居然穩居甲組第二名 我比第一名差一竿,第三名落後我四竿,天氣預告,今天更冷且會下小雨 

提早一個小時去球場練習,開球時間是九點半,剛練完短切,Ray問我要不要提早跟他們同組打八點半的,跟他們這兩個高手同組,求之不得 因此我只練習揮了五號鐵竿,就報備完畢,跟他們下場了 開球前趕忙取出止痛藥,吞了兩顆 第一球打的很保守,沒做完揮竿動作,因此把球拉進左邊長草區 球掉了,第一洞就失去三竿,而且找球時發現肩頸還痛,顯然藥還沒起作用 心想,藥又失靈,今天別玩了 打到第四洞痛才消失,可是已經失去六竿了 第五洞起,身體恢復過來,進入狀況後,後來還是抓了三隻小鳥,成績比昨天差一竿 在會館洗完澡時,就聽說我已超過昨天領先的Jeff兩竿  

等到比賽成績出來後,才發現我居然僥倖沒被第三名追上,取到了甲組代表權 乙組的戰況最為劇烈,有許多單差點的好手,包括曾取得球場冠軍的球員,為了sandbagging,把差點提高,因而降到乙組 由綽號BuddhaDaniel 拿到, 他的哥哥Gary,兩年前是乙組代表,今年換弟弟神氣 丙組是由心臟醫生Sam輕易拿下 

回來後翻翻資料,發現今年的Nicklaus Cup,將在佛羅里達州OrlandoGrand Cypress Resort舉行,場地不如Lake Las Vegas Resort特殊,但是旅途輕鬆許多  

前年手肘受傷,且因工作忙沒能練球,進了大比賽,成了唯一的東方人卻沒表現, 覺得很嘔 這次 經過兩年的低潮,雖然手肘已轉成更劇烈的頸椎傷,但是 我卻已體會到,以往隨時不用暖身都可踢球打球的時機已經不再,身心都得小心調適 才能發揮功能,既然老天爺給我第二次機會,我當好好把握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282344

 回應文章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5/27 12:22
謝謝妳提供的資料

中華孔孟協會林文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您好
2006/05/26 20:12
 理財是人生大事

政檔輪替換誰執政

你的理財做不好生活還是苦

多推薦理財規劃師的網誌可得到許多理財觀念

可獲理財知識外還會結交朋友並做善事哦

祝天天順利

放空敬上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5/23 08:52

謝謝Robin來加油打氣

距離十月初的全國大賽 還有四個月的時間練習 今年應該會苦練尋求突破 兩年前我的差點是四 現在因為身心衰弱 開球威力大失 差點已退到八 剛好吊甲組的尾巴

很多人都否認開球的重要性 其實 球開兩百七 和兩百四 抓小鳥的機會就差很多了 這次抓到小鳥 都是在五竿洞 和比較短的四竿洞抓到的 春天開球不滾 長的四竿洞 一逆風 都快成五竿洞了 身心強勢 極為重要啦

當為甲組球員代表球場出戰 說甚麼這臉是不能再丟第二次的 

去年的冠軍 被墨西哥來的唯一外國隊搶走 今年一定戰況更加劇烈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5/22 18:10

加油! 身體不太配合的狀況下還可抓 Birdie, 太厲害了. 如果碰到好天氣那獎盃問世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