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大
2006/08/11 11:06:37瀏覽708|回應2|推薦27

前些天,趁著去波士頓開會,順便去拜訪師友,一起打打球 

兩年前,老師和他兒子曾開車來訪,一起打了兩場球 而且經常電話連絡著,不覺有多少變化 倒是他兒子,身高又長了六吋,六呎四吋的身高真夠瞧的 

更令人歡喜的是,老大變得更健康了 見面時,他算了半天,才弄清楚我已五年沒去拜訪他們了 他搖搖頭嘀咕說,人老了時間過的快得可怕,五年的時間都是一晃就過去 可不是嗎?

五年前去看老大和老師時,老大還沒退休,他當體育老師生活正常 因此,每天都有時間去繼續養他的啤酒肚子 據他說以前他當國手時,公賣局的酒在球賽後,無限供應 他都得事先約好三輪車夫,等他醉得不醒人事時,把他給拉回家去 那在肚子內的酒虫,到如今已養了近半個世紀了 

不消說,他的肝也就不很快樂了,硬的有如石頭 

退休後,反而忙的沒空閒去養酒虫 除了忙佛堂的事外,也得供養喇嘛,親學放下的功夫,還扛有華人社區的許多事情 因此氣色特別好,看起來活像個仁波切 

跟老大老師和林兄打球,頗具挑戰性,因為照慣例要小燒一下 分成兩隊,每六洞輪換隊友,我抗議說我的差點最低,佔了便宜不公平 老大大笑幾聲後,說呆會兒會把我撥三層皮 

他發球已失去力道,只能開個一百五六,但是他的短竿和推竿神準,長推進洞嘛是常事 

更妙的是,有一個Par 4短洞,只有兩百九十二碼 卻有一湖擋道,開球得飛一百九才能到彼案 老大問帶路來的林兄,有沒有罰球區,以便球進了水後可以續竿 林兄說 沒有,得一直從原地發球,發到過水為止  

老大聽了二話不說,拿起發球竿,用打棒球的姿勢,大喝一聲,硬是把球給K過彼岸 

晚餐時,我們到Lexington去吃中菜 據說該地是美國的黃花崗,是抵抗英國的發源地 老大點菜時,廚師都得來請教他家傳做菜的功夫 他調酒的功夫都很上道,喝他調的酒,醉倒了都心甘情願 

看來,運動細胞是天生的 生活呢,還真的須用心去學個好幾代 沒有天才,不具家傳的我,只求能常跟老大們混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393101

 回應文章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08/13 07:58

對地 這回去Boston 本不想揹球竿去 但是朋友說他兒子要好好和我打一場 只好揹著球竿去

因此 相機電腦都沒帶 開會地點在MIT附近河邊的五星級旅館 卻沒留下攝影 頗為可惜 再加上沒電腦上網 網癮發作 真難過得輕微發抖

與朋友球緒的心中回憶 和照片網癮 魚與熊掌啊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ways nice with old friends
2006/08/12 09:36

plus game and w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