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戰鼓響起
2006/09/16 12:27:02瀏覽572|回應1|推薦16
上戰場前,士兵和將軍的準備工作,應該是不太一樣的 十五年前,遠征佛羅里達州時,我是士兵,我的工作是把長桿打好 

為了打進那場全國的比賽,我隊已從地方和州賽戰勝 一隊五個人,我是丙級球員,球齡只有兩年 我只要聽隊長的話把球打好,隊長要我攻我就攻,他要我打安全球,我就打安全球 

隊長的壓力大概非常的大,否則他也不會第一天打完球後,晚上帶隊去看精彩表演,第二天凌晨才回旅館,影響當天的戰績,我隊差一點被擠出決賽 

這回的全國Nicklaus’ Cup,將在佛羅里達州舉行,重回奧蘭多比賽,感觸頗深,因為我不再只是士兵 

這幾年來,對於最重要的短竿和推竿,我仍然沒好好下過功夫 每年冬雪一過,春天一來,就得重新學球 夏天和秋天,把開球和鐵竿練好了,冬天卻也來了 

靠著開球竿和鐵竿,能混成甲組球員,而矇到甲組代表權,大概是天助的情況居多 

剩下三個禮拜的操兵時間,賽程表也下來了:第一天和乙組代表打Best Ball,第二天和丙組代表打Alternate Shot,第三天和ProScramble◦ 

第一天將會最輕鬆,因為Dennis久經戰陣,他還能指導我打短竿和幫我讀推竿呢,我只要賴著他就好了 當然,發球和長竿還是要挺住,陌生的同組老美看到東方人把長竿打出來,還是頗有愉樂價值的 

第三天和Rick也很輕鬆,因為他打球超級遠 我雖然算是長打者,碰到他卻只能靠邊站,我只要發安全球就好了 碰到寬的球道,再摧殘一下發球竿以求愉樂氣氛就好了 Rick喜歡一面打球一面唱歌,我也樂得跟他一起哼哈兩聲  

第二天和Sam打球,最讓我擔心了 他有出了名的壞脾氣,球打不好就把球竿折斷,推竿不進,就把推竿當竹蜻蜓飛旋上天空 氣血攻心時,也曾把整套球具丟進湖裡 最頭痛的是,他是我的心臟醫生 你可以想像跟你的心臟醫生,在全國比賽時,打Alternate Shot嗎? 

戰鼓已響起,想到那第二天賽事,我已經開始心律不整了!

[原貼於 民生報高爾夫休閒世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450463

 回應文章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明
2006/09/17 10:40
Best Ball: 兩人一組時,各打各的球,每洞選最好的竿數算,最為輕鬆沒壓力◦ 假若每洞剛好都碰上有人打壞時,另一個剛好就打好,互補良好是最好情況◦ 假如兩個同時好,沒占便宜◦ 都同時壞時,臉就綠了◦

Scramble: 兩人開球後,選用球位最好的一個球,兩人再由同一個球位打下一竿◦ 再選球位最好的一球,兩人再由同一個球位打下一竿 ... 球技的互補也很重要◦

Alternate Shot: 這不知道是那一個缺德鬼想出來的把戲,存心要破壞球友的感情◦ 打法是,每洞發球時,選一人出來發球◦ 下一竿由另一個人打,像接力賽跑一樣◦ 假若你開個極好球,剩下一百碼攻果嶺,由你的隊友接力,他老兄卻把你的新球打進湖裡◦ 或者你的鳥推沒進,剩下一呎半,你的同伴推下一竿,穩進的球,他老兄卻只推跑了半呎,讓你當場傻眼◦ 打完這場球,還能當朋友,就算你們運氣好,球技和友誼都經得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