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早來臨的高潮
2006/09/25 10:51:09瀏覽1097|回應4|推薦24

高潮得太早Peaks too soon)是很煞風景的事 可是,必竟那只影響了兩個人的親密關係 比較慘的是,若是兩軍對陣,我軍來個一鼓作氣 二而衰 三而竭,那可遷涉到家國的存亡,那就不是用煞風景可以形容的了 

今天,我高潮的太早了 不是那碼事,也不是兩軍做戰  

話說,為了準備十月中旬的Nicklaus Cup,今年夏天好好的練了幾次球 每次練得滿意了,就離開home course出去外面打別的場地,結果都是碰到同一個問題,在短切竿和推竿方面,吃盡了苦頭 古人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這說法好像不太管用,應該說秀才不出門,會悶在家裡變窮酸! 

你沒看到,美國高爾夫球人才濟濟,號稱世界第一到第三名的,都是美國人 組隊去歐洲打兩年一會的萊德杯,居然被那些歐洲的聯軍,打得落花流水? 任何行業,多多出門取經接受考驗是蠻重要的  

短切和推竿,除了技術訓練以外,對比賽場地的適應能力也要快又強 每回去打外場,都來六七個三推,實在是說不過去 就此認命自己實在是無可救藥,改行學釣魚,卻又有不甘 因為,今年換用Mizuno的木竿後,發球距離又回升到五年前的程度 

下個週末,十月初是楓葉開始變紅的時節,也是我們球場的年度團隊賽,採類似萊德杯制 今年因為頸椎已較無大礙,我又年度積分高而獲得參賽權,戰鼓已響起,可是最近卻又常下雨,沒機會練球 於是,先行邀隔壁城的朋友,趁週日天氣好來打打球 沒想到,前幾天他們反邀我先去他們的球場打球,New Albany Country Club 也是Nicklaus設計的球場,那天場地很濕風也強,但萬萬沒想到會打凸槌,除了發球竿和推竿以外,長木竿鐵竿跟本連方向都抓不準,因而打出今年最爛的成績 

我開使懷疑自己是否還能打即將來臨的兩場比賽,最苦的是,每天下雨,不能去球場練球 這個週末仍然陣雨連連,週六早上練了鐵竿和木竿後,下午又冒著雨去練習短切竿和推竿,沒下場打球 

昨夜連夜雨,今天早上仍然風強,場地也積水,沒想到球場還開放 到球場上,只看到組人馬下場,個個長袖衣褲,冬裝打扮 我卻由於急著去練球,早餐都沒吃,穿著夏天短褲就去球場了 跟昨天一樣只想練練球,在練習場上,複習昨天找回來的球感  

忘我中,雲兒都跑光了 秋雨後的金色陽光,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練完球 跑進會館去喝咖啡時,看到Larry正在空等著他的球伴 於是,我決定和他下場打打球,練習場打得再好也沒用得下場驗證一下 打到第二洞時,一個新會員Buck從後追來跟我們同組 因為Larry抽煙,Buck就選和我同車  

Buck是南方佬,是銀行貸款部的主管,非常和氣和健談,他十二歲開使打球,球齡四十七年,揮竿動作非常漂亮 我們聊得極為愉快,忘了強風,忘了剛做透氣程序滿地小坑洞的果嶺 Buck讀果嶺很準,都會給予我意見,因此打完十五洞時,我仍然平標準竿 最後三洞是很頭痛的三洞,禮拜天的旗位又是險象環生,很奇怪的是,三洞居然全是標準上果嶺,一路Par回來 以 37-35 打平標準竿 

本來是該好好慶祝一下子的 可是,這不是高潮得太早了嗎? 比賽還沒開始呢,慶祝什麼?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464349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戰手冊
2006/10/15 10:13

這篇一定要讓我老公看, 看看高手如何面對"困境"與不同環境..

謝謝教練 !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語驚醒
2006/10/02 19:51

Dear Libling,

謝謝妳的提醒 看來我也是豬頭 不只是笨 還貪心得很

提早高潮 如妳所言 不是也該好好慶祝嗎

何況 上次球能打那麼好 已經是兩年前了

的確是很難得的 難得的好事 就該慶祝

貪心的豬頭 常常看到那半瓶空的部份 而忘了那滿的部份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Tzong
2006/10/02 09:59

比賽還沒開始呢,慶祝什麼? 就慶祝 高潮得太早吧! 

 總比 Libling 老是碰到豬頭(In my 新文章) 好吧 呵呵~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跳槍
2006/09/27 08:54

Peaks too soon是攻頂的時機不巧 卻不知道怎麼去把它翻譯成中文 不好意思

類似的成語是 Jump the gun 槍未響就提前起跑

小犬把它翻譯做:跳槍

跳槍犯了規 攻頂太早雖沒犯規 但一樣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