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球場上的壞日子
2006/05/11 11:45:23瀏覽492|回應2|推薦23

對於一個球迷而言: 球場上的壞日子,也總比辦公室內的好日子,還好過些 

而這句話,也已成了球迷的座右銘 球打不好時,還可以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一下 

上週末,我突然開始對這句話,產生不同的想法 

禮拜六時,天氣陰冷且風大,由於下午必須趕回母校參加聚會,早上八點就上場打球 這禮拜是正式球季開始,分組計分比賽也就開場了,我的新發球竿也剛拿到,藉此機會開葷一下 結果,打了七十七竿  

下午,開車回母校,車程三小時 半路上累歪了,有生以來第一次在休息站得小睡二十分鐘 晚宴時,跟指導教授聊天,他有勁的談起了最近的研究收穫,我也跟他報告了最近的進展 

晚宴過後,回到家時,已是凌晨一點多了 禮拜天下午,還得參加春季第一場團隊賽 早上起來,在家休息時,一面猛看紀曉嵐連續劇,一面喝了不少咖啡 下午上場時,居然有些昏頭,打了七洞才恢復水準 卻已失先機,懊惱不已,一面打球還一面想著昨晚聚會時討論的東西 

那趟短程旅行帶來的研究興緻,又讓我於昨午開始一個專題,到今天下午,就已在實驗室裡,把那專題的主要問題解決了 剛剛,小兒子問我,生日時要請假去打球嗎 我居然搖搖頭

我告訴他說,打球時,你不知是那個打好球的你,或是打爛球的你會出現 與其到球場冒險,壞了慶生的興頭,不如泡進實驗室,做出新東西,寫篇好論文,就好像生了個好孩子一樣,是絕佳的慶祝方式  

誰說球場上的壞日子,一定比辦公室內的好日子,還好過些? 也許,假若我的工作是會計師或律師,會對那句話深信不疑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269499

 回應文章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SO 9000
2006/05/14 10:39

我已經不敢在球場上做實驗了

揮竿動作程序 都遵照 ISO 9000

可是 上球場就走了樣 昨晚下雨 今早也陰雨 本想只去練練球 十點鐘到球場時 只有兩組人馬 因為有人缺息 我匆匆遞補 沒暖身就下場 打了八十五竿

這個週日 實驗室努力得到的好心情 也就在料峭春風中 消失無蹤 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家 睡午覺後 坐到後院冷風中 喝悶酒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laying golf is like life and also like doing experiment
2006/05/13 13:16

Playing golf is like life and also like doing experiment. There are elements that you can control and also and alway some others that you do not expect.

What I learn is to do your best to control what you can and to deal what you cannot and to accept the out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