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前會-- 奇美博物館試營運
2014/12/14 14:58:38瀏覽915|回應14|推薦22

      本來我下個月的生日旅遊, 要來個 "台南三日遊", 蘇小珊也幫忙安排其中一天去新開幕的奇美博物館參觀. 可是, 我後來決定還是先完成今年初沒進行的 "大雪山+鳶嘴山+稍來山" 縱走 (今年年初, 因為臨時被抓去宏都拉斯參訪, 只好把 "生日登山三日遊" 取消), 所以跟蘇小珊說抱歉, 辜負了她的美意.

      但有幾位小學同學鼓譟著要去參觀, 加上蘇小珊的人脈之便, 於是我們臨時決定, 利用奇美博物館 "試營運" 期間, 來個 "先睹為快"!

 

      由於蘇小珊只能弄到 "10 個人" 的參訪, 所以我們自己以 "先報名先搶位" 的方式, 湊了 6 個同學加 4 個家屬, 於昨天 (12 月 13 日星期日) 一早搭高鐵南下.

      南臺灣果然熱得多, 大夥兒一下車, 先脫去外套. 在高鐵站搭接駁車, 第一站便來到奇美博物館.

      博物館位於台南都會公園, 館外許多設施還沒完全蓋好; 我們下車後, 必須繞一大圈走到後門的警衛管制站, 才得能進入博物館外圍的公園. 護城河以一種不修邊幅的舒適浪漫呈現, 相當優美, 若能搭配幾艘小舟, 應該會更棒!

      奇美博物館於 1992 年開放參觀, 但因為原展館太小, 許多作品的擺放, 顯現不出它的價值和特色 (聽說有些動物的標本, 是疊在一起的; 而許多名畫, 也是比鄰而掛, 沒有各自的寬敞擺放空間). 於是今年 5 月休館, 進行搬家. 將台南都會公園這一塊地整建之後, 成立新館, 並將於明年一月一日正式開放展覽. 這個月則是 "試營運", 讓員工或貴賓們先參觀.

      奶奶, 冠鋐和我三個人走路進去, 阿銘姊, 冠岑和劉媽媽則由蘇小珊開車載進去. 本來陳老闆跟我們約好了一起進去, 可是我們的接駁車太晚了 所以陳老闆就自己帶著家人先入館.

      繞過護城河後, 再從西側公園走進去, 便可看到擺放好幾尊希臘神話雕像的的石橋.

      大廳正門口的大樑柱, 頗有希臘神殿的味道, 相當氣派!

      我們正準備要租導覽器時, 我突然發現眼鏡不見了! 加上眾人的行李必須寄放 (館方不允許個人背包和水及食物入館), 因此兵分幾路--> 我回頭去找眼鏡, 蘇小珊幫大家把背包拿去她車裡放, 冠鋐和阿銘姊去租導覽器.

      我一路走到警衛室, 還是沒看到我的眼鏡. 心想 "應該是剛剛下接駁車脫外套時, 掉落在地上", 便決定等參觀完後, 走出去再找. 趕忙回去加入大家的行列, 一起入館參觀.

      館方人員知道我的眼鏡掉了, 主動要我先到服務台登記, 並通知警衛及其他工作人員幫忙注意找尋. 雖然最後證明並沒有幫助, 但他們這樣的主動態度, 讓我覺得很窩心.

      這博物館相當大, 一進到大廳, 我覺得很像奧賽博物館的造型. 亦即: 中央是長方形的大廳, 兩旁是大小不等的展覽室. 蘇小珊說 "奇美博物館和奧賽博物館的關係不錯, 兩家博物館常會互通有無!"

      裡面的收藏品, 是當年許文龍先生所創立的基金會在數十年內收集到的藝術品, 包括油畫, 雕塑, 兵器, 標本, 化石, 時鐘, 還有價值不斐的樂器. 可惜的是, 裡面不能拍照. 美國, 英國和法國的博物館, 都是可以拍照的呀!

      各項藝術品的年代, 從十五世紀到二十世紀不等. 據說有許多藝術品是從拍賣會上標到的, 所以館藏非常豐富. 以一個企業家的胸襟和氣魄, 我覺得許先生將藝術品的收藏嗜好, 轉為讓社會大眾共同欣賞, 以提升民眾的藝術氣息, 這一點真的值得讚賞!

      我光是在雕塑品那一廳, 就逛了大約一個半小時. 此時已經是中午 12: 20 了, 發現再這樣下去, 一天都逛不完! 為了避免劉媽媽年紀大, 會餓得受不了 (其實是我開始有點兒餓了), 我發簡訊給大家, 要大家在 1: 20 pm 集合離開.

      我則在阿銘姐和蘇小珊的陪同下, 迅速把其他各廳飆過去, 終於趕在 1: 25 走到大廳. 這才發現, 奶奶, 冠岑和劉媽媽三個人, 早就餓到先跑去餐廳吃點兒東西了. 大家都很餓, 而且知道即使再留下來, 今天也看不完, 便決定先進台南市區吃中餐. (我心想 "以後要再找時間來, 好好逛他個一整天") (握拳~)

      講好行程後, 我獨自走路繞出去找我的眼鏡. 果然, 在我們下車脫外套的地方, 看到我的眼鏡......

      啊~~ 我這副命運多舛的眼鏡, 繼兩個月前在葛瑪蘭車上掉過一次, 上個月在礁溪川湯溫泉掉過一次, 今天是第三次掉. 但這回當我再度看到它的時候, 已經被車子輾地支離破碎了! 心碎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一副眼鏡, 總覺得看起來呆呆的, 但是, 我現在人在外面啊, 總不能讓我一整天都只能帶著墨鏡吧!? 因此, 傍晚時我找了家眼鏡行, 先買一盒隱形眼鏡應急, 唉!

      接著, 我們七個人擠進蘇小珊的小轎車, 開進台南市區. 她帶我們到府中街的 "觀光小吃巷", 讓我們自己進去逛. 奶奶他們已經不餓了, 所以阿銘姊, 冠鋐和我三個人, 便決定一路吃進去.

      第一攤的黑輪店很特別, 每個小食物用竹籤串起來. 客人先自行拿取, 最後算竹籤的總數量來結帳. 長竹籤的, 一支 5 元; 短竹籤的, 一支 2 元.

      價錢看起來很低, 可是每個竹籤上的食物都只有一點點, 所以一陣混亂中, 雖然我們說只要隨便吃一點, 卻也吃到 98 元!

      接下來的 "臭豆腐香腸" 很好吃, "巧克力小蛋糕" 不錯吃, "麻婆豆腐臭包子" 也很可口. 當我們又喝過飲料, 看到 "莉莉水果攤", 找到蘇小珊介紹的 "X 記肉圓" 時, 因為已經沒那麼餓了, 便決定每人吃一顆肉圓就好.

      沒想到, 老闆態度很不友善, 店裡又漆黑 (可能也跟我戴著墨鏡有關), 通往二樓的階梯又窄又陡. 重點是, 這肉圓實在很難吃--> 外皮太軟太死, 內餡只有豬肉. 我們吃習慣新竹的肉圓, 那是用熱油浸炸的, 外皮 Q 嫩, 內餡是紅醩肉加上香蔥, 非常好吃. 吃過新竹肉圓的人, 應該都不會想再吃別的地方的肉圓, 即使彰化肉圓, 我覺得都比不上新竹的好吃.

      蘇小珊推薦的這台南肉圓, 完全吃不出肉圓該有的美味, 我們戲稱 "這真是失去靈魂的肉圓啊!" 冠岑還因此根本吃不完一顆肉圓!

      最後, 我們走到延平郡王祠參觀後, 便在寒風中, 坐上接駁車, 搭高鐵北上.

      由於下禮拜四是我們的小學同學會, 因此我們戲稱今天這台南一日遊是 "同學會的會前會", 只有陳老闆始終和我們錯過, 最後在府中街碰到面而已, 呵呵!

      至於其他同學, 下週見囉~ 拍臉(清醒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96451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ang
不會ㄚ~
2015/01/09 09:17

不會無聊的啦~

其實打定向飛靶我們一定也會覺得好玩的...

首先夫人的紅底高跟鞋會先陷入土裡, 然後一定有爬帶婆s搞不清楚器械和順序, 接下來又是一陣混亂, 大家就會想起教榮民杯杯死鬼示範, 其他人就開始野餐...你覺得這整個過程會無聊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09 23:52 回覆:

結論又是: 周邊的樂趣比較有趣!

感動(嘩)


蘇小珊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6 22:47

打靶??????生存遊戲嗎????????帶我去帶我去!!!!!!!!!!!!!!!

我不會覺得無聊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7 05:06 回覆:
這種是打定靶和飛靶, 不是在叢林裡追蹤廝殺的那種啦! 不要幻想太多.......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1:10

下次帶你們同學來打靶 他們看起來應該也是愛玩、愛冒險、甚麼鬼都愛的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9 22:44 回覆:
他們可能打個幾發, 就覺得無聊了!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1:07
這麼難看的眼鏡 碎得好!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9 22:44 回覆:

沒禮貌! 再醜的眼鏡, 也是花錢買的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色眼鏡
2014/12/15 22:32

我現在戴的就是變色眼鏡,的確有一點缺點。

每次從外面走近店裏,眼鏡鏡片是黑色的,我有感覺給人的印象不佳。我自己沒有發覺自己戴的是墨鏡,但是敏感的覺得店員不是很友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6 10:37 回覆:

變色眼鏡的缺點, 就是他想變色就變色!

我大三那一年是用變色眼鏡, 有一回上台指揮, 一走到台上, 轉身要向聽眾敬禮時, 鎂光燈一打, 當場變成墨鏡! 我覺得好尷尬, 國樂表演, 指揮竟然戴墨鏡! 您可以想像台下聽眾會怎麼想!?

從那一次起, 我就不戴變色眼鏡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營運
2014/12/15 22:02

我昨天出發,今天在澳洲。我的朋友在臺北,昨天早上搭高鐵下台南,line 來熱的天氣報告。

我讀了你的介紹,便告訴她們奇美博物館值得一看,她剛剛回覆,奇美沒開。

原來格主此行真的很稀罕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5 22:20 回覆:

這個月是試營運, 下個月才正式開放, 而且下個月一整個月的門票都已經秒殺了!

現在一般民眾要搶先進去的話, 只能等一月一日一大早, 上網搶二月份的票!

不過, 我是建議來不及搶一月份門票的人, 其實不用這麼趕; 等過幾個月後, 他們的設備再齊全一點, 並且有特展的時候, 再去參觀, 會更物超所值.

我就打算過幾個月再去一趟~~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21:45

我也是在前幾天才掉了一副近視眼鏡,不幸的是怎麼都找不到!

你看到那副沒有很喜歡的眼鏡支離破碎時,有沒有「解脫感」,哈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5 22:17 回覆:
其實第一時間看到它被輾碎的樣子, 是很感傷的; 因為當場想到的是--> "啊~ 我又要花錢配眼鏡了!"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21:42

即使彰化肉圓, 我覺得都比不上新竹的好吃.

我也是這麼認為,彰化北斗的肉圓說有多好吃,

我去吃了好幾次,覺得還是新竹肉圓好吃!(握拳............)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5 22:15 回覆:
對, 新竹肉圓, 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肉圓. 我每次回新竹掃墓時, 都一定要去吃一碗肉圓,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
2014/12/15 14:28

馬不停蹄啊!跟著你的腳步,會讓我頭昏眼花。

眼鏡,印象中你的每一篇文章露臉都是戴著墨鏡,快變成魔王的招牌了。

沒想到你有近視眼鏡。眼鏡老是換來換去,遲早會丟的。我最近每隔兩年就配一副備用,但是直接戴新眼鏡,保留舊眼鏡以備萬一。結果家裏眼鏡好幾副,舊的都變成不合適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5 22:15 回覆:
我不喜歡戴變色眼鏡, 所以身上一定會有兩副眼鏡, 隨時互換. 有時候真的很不方便, 常常塞在腰帶裡, 導致鏡框變形!!

大榮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14:10

動作好快,我只拍過奇美博物館外的晨昏,

已經被你捷足先登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5 22:13 回覆:
我就是看到您拍的照片, 覺得那個博物館一定要去一趟, 至少也要看到那一座橋呀!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