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話故事
2011/07/26 01:08:16瀏覽228|回應0|推薦10

小時候讀過ㄧ本神話故事,紀錄一個小村莊住一個老太婆,有一天一群少年惡作劇,就欺騙老太婆說,如果街上那尊觀世音菩薩的眼睛如果流出血,要趕快跑到高地去避難,大洪水會來侵襲,老太婆信以為真,到處奔走告訴大家這個事情,村裡的人都飭之以鼻,老太婆從不灰心,每天逢人就說,甚至被視為神經病,經過一段期間,那幾個惡作劇的少年,就在半夜拿雞血塗到菩薩眼睛,隔天早上老太婆看到街上菩薩眼睛流血,就勸告街上的人快跑,沒人要聽他的,老太婆只好拉著兒子到高山去避難,不久,洪水真的到來,把村莊都毀掉,我一直都當他是神話故事

但是這些時間以來,每逢有人認真警告我危險將至,都會跟天氣吻合,我說錯話就會下雨,做對事情就會陽光普照,所以我就乾脆不去看新聞,只要觀天文

星期五回到彰化,看我在端午節留在黑板上的"春鬧"那首詩,最後一句是"炊煙裊裊萬物空",當時裊裊忘記怎麼寫沒填入,我媽問我在文章最上面不知何人寫的"裊裊"是什麼意思,我突然大吃ㄧ驚,如果把裊裊填入,那不就萬物空嗎?

裊裊是兩隻小鳥依人,再仔細看,旁邊不知被誰畫上地殼結構大變動,因為整首詩的意境都在這一兩個月被人填入,把我嚇到癱軟在地,敢快要去受洗(那首天父的信),結果出門看一朵大雲彩高掛天空,真爺蘇教會外面看板寫著告別20世紀,上面有電話,我就當場打電話,結果是錯的電話,看看教會門關著,想說星期天再來,回到家雲朵消失不見只剩黑,看看時鐘是七點一分,"欺一",我無法解讀是什麼意思

後來我媽叫我洗澡,問我要洗冷水還熱水,我說隨便,結果只有冷水,熱水器流不出水,她就用茶壺燒水,燒完後叫我用棉手套把熱水加入冷水,所以我才做出全面放棄專利決定,如果受洗真能解危難,我願意,就算叫我死我也願意,只是我當時以為我媽幫我受洗

再來就是鋪床,她用舊拖把拖木地板,舊拖把斷掉,她找出兩件舊衣服要擦,我只好接手跪著擦,這意思應該是要我離婚,自然會有"裊裊"填入,但是令我害怕

殺西瓜是指地球,殺芒果是指太陽,你們都猜錯了,所以我今天從王田交流道下來不敢經烏日出口,繞道大肚,所以馬鈴薯不該是指馬先生

昨日清晨很早起床,走到廠外,見小廟旁有紅衣婆婆在隨著音樂跳舞,放的歌曲有晉王的味道,春鬧的景象在我廠外空間上演,甚至停了兩隻燕子在電線上(裊裊),我心裡掛記的是萬物空,當然拒絕,還一直出手趕走滯留的麻雀,陽光普照的清晨就瞬間暗下來,甚至廠內飛來許多沒見過的昆蟲,其實我沒在怕,只是打電話給我媽都被跳號轉接,令我害怕

信不信由你們

你們當我是瘋子,全世界都在研究我這瘋子,我也沒在怕

多活少活幾天真的沒差

春鬧是我創作的沒錯,我還很得意,可是所有的意境都被填入,連炊煙都有,我只能擋住"裊裊"以免萬物空

有人看懂有人看不懂,看的懂的人才會害怕,尤其是想要安排"裊裊"的人

阿拉伯世界因為擁有石油資源而遭受磨難,我或是台灣或是中國,如果獨擁資源,就算沒滅亡,也一樣遭受磨難

善惡相依相存,把資源分散給全世界最是安全和平

番薯全世界都在生長,不選擇土地與氣候,餵養全世界很多窮人

前天我媽給我的蚵ㄚ煎我忘記取出,放在車內竟然壞掉,好像只能到處流浪

回家看媽媽,然後去受洗,老婆也有同意我受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46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