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韓國行
2011/06/27 21:51:32瀏覽280|回應2|推薦8

最近科技界興起抗韓流,甚至是聯日抗韓,我是贊成,但是要抗什麼呢?

第一次到韓國是東南亞經濟風暴前,我受朋友之託跟他到一家韓國製造陶瓷石英半導體零組件廠商,朋友他代理其產品,因受到日本及台灣夾擊,所以韓國人提出非常優厚的條件合作在台灣設廠,生產機具及生產技術都由韓國移轉,技術股份要求不高,總投資額小於500萬,我到他場內一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又有韓國大廠支持,而我也有技術可供交換,應該是不錯的交易,但是我那朋友短視,認為代理沒風險,我也不好意思去搶,最後不了了之,過沒五年,這家韓國小廠拜東南亞經濟風暴之賜,韓國大廠大量採用韓國貨而上市,韓國政府還提供外銷補貼,早就收回自營的這家韓國公司,在台灣打遍天下無敵手

器度與佈局決定了成敗

日本在商業佈局上的氣度遠小於韓國人,敗在韓國人之手也是應該的

代理生涯原是夢,做太差被收回代理權,做太好原廠直接接收市場

第二次到韓國是在東南亞經濟風暴中去的

我帶著剛被我生產出爐的藍光LED晶片去找當地的代理商,去到三星談晶片訂單,用於手機,我知道他們都懂英語,但是他們寧願用韓語交談,再由代理商翻譯,三星要的是封裝好的LED不是晶粒,離開三星以後,代理商開車帶著我們去晶粒封裝廠(一樣拒談英語),幾乎每家封裝廠都位於雲深不知處的韓國梨子園中央,他們展示他們的封裝能力,我看是普通封裝,但是我可以感覺到經濟風暴後, 韓國政府及大企業要培養中小企業的氣氛,到處充滿活力

回台灣後,我跟老闆報告建議兩件事情

1.以台灣市價賣給韓國封裝廠,可以佔有市場

2.買下台灣的小SMD封裝廠,價格約6000萬,公司可以支應,然後賣給SMD給三星手機用

結果老闆反其道而行,用血拼價賣晶粒給台灣封裝廠,再由他們賣三星,然後用4倍價格賣給韓國代理商,但是無法打開量, 理由是貪小利又怕投資

器度與佈局決定了成敗,韓國的器度與佈局像美麗樂章,前後呼應首尾相連,韓國政府像指揮家,非常了解他每一個團員能力,與以訓練補強,終於能奏出震撼的交響樂

反觀藍綠政客每天為選舉打一些無關痛癢的嘴砲,早就被脫光光還每天無恥上台

我不知道如何抗韓?

其實我當年的想法是聯韓抗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370760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件事~~
2011/06/28 00:27

= =人家

人家不是莎崎啦!

人家是亞莎崎啦!

我不管啦!


TonySky(TonySky) 於 2011-06-28 01:06 回覆:

我並不反韓,因為韓國是一個可敬的對手,不是可怕的敵人

輸了就是擦乾眼淚再拼

追星也是學習的一種,高興就好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狐狸不懂經濟不敢亂說。
2011/06/28 00:25

~"~狐狸不哈韓,只哈李準基。狐狸是以中華民國的身分追星,不因為喜歡韓星而已韓國人自居。

BUT.......~"~追星之後,看到了很多事。看到了韓國這個國家為了吸收像狐狸這樣的追星族,季出了許多的優惠和通達的管道去韓國追星自由行。

狐狸去到韓國觀看了這齣由南韓國防部軍方策劃的音樂劇[生命的航海]之後,心中有許多感觸....

~"~大韓民國是個非常團結的國家。

有時候,反觀自己的國家在吵吵鬧鬧的時候,被我們的視為敵人的韓國,卻拼命的建設國家,教育國家的國民國際禮儀。每一次搬行李都會有韓國男人耍MAN幫忙搬,熱門的觀光點有許多會說中文的大學生發地圖,帶旅客找餐廳....治安良好....

~"~這時候,狐狸好著急喔!好擔心我自己的國家,怎都天天在吵架。拼觀光?這麼不方便的動線,怎麼拼啊!捷運居然還有大型廣告燈宣導不要帶大型行李在捷運行走....*O*這樣要叫韓國的追星族怎麼來台灣呀!

@@~~狐狸不管了,不說了。先去閉關囉!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