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手經濟成長率,右手節能減炭
2011/06/22 22:50:51瀏覽254|回應0|推薦6

左手經濟成長率,右手節能減炭,根本是左手打右的的鬼扯蛋,真是會騙

要提高經濟成長率就是要促進消費努力生產,生產消費就是耗能增碳,怎麼辦?

於是又發明另外一套鬼扯邏輯,排碳權交易,問題是這排碳權是把本來就有的森林拿來交易,又不是植林減炭,對地球來說還是增加排碳量,只是肥了某些特定人的口袋

要節能減炭就是要減少消費,但是要怎麼做才不會經濟崩盤,我也還沒想過,可是世界上那麼多經濟學博士,為何不冷靜下來分析找出解法?

再生能源科技還在幼稚班程度,製造一片矽晶圓太陽能板所耗費的能源,剛好等於這片太陽能板在壽命期間內所能產生的能源,根本就是白努力,而且還製造排碳量

太陽能確實是解法,但要有更聰明的辦法,,雖然我已經找到解法,可是我又開始杞人憂天,當那一天太陽能板到處都有的時候,會不會也會製造氣候異常的問題?我不會算

風車發電也還不錯,但是數量夠大的時候,會不會搞出大氣層對流破壞?我也不會算

降低消費降低經濟成長率才是真正的節能減炭,這不是夏天冷氣要升幾度能達成的

現有的商業模式是促進消費舊換新,東西一定是一代一代出,讓你用不久就要淘汰,真是耗能,可是不這樣做獲利會很難看,無法跟股東交代

有句廣告詞也騙我很久,"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聽起來汒酥酥,可是追究下去,原來科技是利用人性的懶惰與貪心不足來促進購買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35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