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牢騷
2011/05/17 17:27:07瀏覽262|回應0|推薦2

昨天冒著風雨趕到台北去見以前的老闆,一見面真的嚇一跳,垂垂老矣

當然還是擠出應酬話,你都沒有變(跟以前一樣年輕的話卻擠不出來)

他大我五歲,卻蒼蒼白髮,下垂的鮪魚肚,蠟黃的臉,看的出全身是病,身體比他媽媽還糟

他其實家境很好,但就是不甘寂寞雄心壯志要搞太陽能薄膜設備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公司都放棄了,他還不放棄,不知道要說他勇氣可佳還是要說他笨

吃飯的時候,他媽媽請我吃他們家拿手的北方春捲,不知怎麼一直要鼓吹我帶老婆小孩到中國玩玩,我一直說,我有帶他們到東南亞玩,我真的不好意思說,看到你兒子到中國工作沒幾年,身體就變那麼差,我那敢去吃中國食物,呼吸中國空氣

我帶著我的新薄膜太陽能板的製造方法去找他,解釋半天似懂非懂,我一直暗示他,這個方法很新,沒人試過,需要很大的勇氣,最好是找台灣超大的T公司來合作,就算捐出來也沒關係,因為這個方法如果成功,可以降低成本到十分之ㄧ,造福人群

他還是老樣子,只記得我的學歷,老是忘記我的能力,說要我去讀博士班,他焉知這十幾年來,我的技術打敗無數的博士,但也被博士最後捧出學歷,用政治手段打敗

台灣我已經試了3條路都不通,只好整理更細,奉獻給美國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22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