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十一)
2008/01/28 12:36:31瀏覽752|回應0|推薦12

全球有六十八億人口台灣的人口數是0.23;全球GDP的總值約有六十萬億美元台灣GDP的總值約0.3中印兩個國在經濟上能夠站起來那麼二十五億人這世界超過三分之ㄧ的人就在物質生活上站起來了!!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實施西歐基督教文化選舉的民主國家,若能在實踐中逐步的完善成熟是對中國實施全民參予投票,擺脫一黨專政民主政治最有力的鼓舞----當然中國必須建立適合中國文化的人民和政府的關係,但是,以槍桿子出政權原則為基礎架構的人民和政府的關係是必須改變的!!

台灣要擴大視野放眼更大的世界----格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認識印度的發展是必要且值得的!!

**************************

作者:英國《金融時報》前駐印度首席記者愛德華•盧斯 

2008128 星期一 

阿洛克的啟動資金來自花旗銀行和魯伯特•默多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本身就是一個他的市場策略的典範。  法國化妝品公司卡尼爾想要在印度引入頭髮護理服務,而這只是一小部分經常旅行的上層人物的習慣。  於是阿洛克為卡尼爾的印度網站策劃了一個競賽,贏得該項比賽的人可以免費享用一年歐萊雅的產品。  這項競賽是一種互動式的遊戲,參賽者要沿著神話故事中被關在一個塔里的長髮公主拉佩澤的頭髮爬上去,如果她的頭髮太幹或者太油,你都不能成功。

C2W為著名的內衣品牌約克(Jockey)開發的另一個遊戲,是脫去模特身上穿的短褲,成功完成後即可以聽到從電腦裏傳出的一陣電子笑聲。

第三個遊戲是為雅馬哈摩托設計的,要求參加遊戲的人在一條窄道上急轉彎,然後接女朋友上車,當你成功地使動畫製作的女朋友坐上車後,螢幕上就會出現一行黑體字“小心曲線”。

在印度這樣一個到現在仍然信奉甘地信條的國家,上述的做法多少有些冒險。  但它們同樣是空前的商業成功,極大地拓展了印度的市場。  斯坦福大學甚至已經對C2W的一項手機行銷策略進行了案例研究。

我問阿洛克他是否在刻意違背父輩們所信奉的甘地主義信條。“事實上我並不在意甘地——甘地已經過時了。 坐在寬敞明亮的辦公室裏,他邊喝咖啡邊告訴我,“那些反對超短裙和外國影響的人都是偽君子。他們中至少有一半的人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英國的私立學校,當他們需要進行手術時,他們會儘量選擇到國外,這些人是倒退的。”  阿洛克談話時有些激動,似乎他面對的是一個潛在的客戶,他使用了諸如“生態系統”、“最末英里”、“知識成果共用”以及“最優化空間”等經常用到的術語。  當我問洗手間在哪兒時,他指向一扇上面用網址的方式寫著“紳士請進”(gentstogo.com)的門。  當我問他,對他而言這是不是一份在智力上足夠有挑戰性的工作時,他回答道:“哇,這是個可怕的問題。”事實上他一直沒有真正回答這個問題。

不過,阿洛克相對有優勢的部分——網際網路、資訊技術、軟體維護和呼叫中心、後勤辦公室處理單位、產品的研究與開發中心等——從某種角度來說又是非常嚴肅的。  印度的IT企業成功地吸引了大批來自海外的美國和歐洲企業的交易,這種成功的影響波及班加羅爾、海德巴拉、德里、孟買甚至其他地方。  它讓印度所有的懷疑主義者認識到,自己的企業也能夠參與世界市場的競爭並贏得利潤。  而由於受尼赫魯抵制英國貨的哲學的影響,這些人曾陷入經濟學家所謂的“出口悲觀主義”的思維方式中。  IT企業的成功對印度的製造業以及與IT或服務業無關的行業都有著越來越明顯的示範效應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十二)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157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