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元號 老圓環小吃
2013/06/12 20:12:31瀏覽1181|回應0|推薦2



台北建成老圓環在OOXX的象牙塔內決策下,帶著老台北人的回憶走入歷史,只剩下老台北人狗吠火車的嘮叨、以及木已成舟的遺憾與唏噓。

原本的三元號、龍凰號、萬福號等老招牌在圓環附近承租店面重起爐灶,龍鳳號、順發號、日月號搬離該處至台北別區另覓生機,吉祥號更遠渡淡水河,遷到三重重新做店。大部分的老店,生意已逐漸回籠,但盛況早已不復當年。

我自小吃外省工夫菜長大,這些都不是我"小時後的味道",但正因如此,大學開始嘗試台灣小吃之後,由於沒有"小時後味道"的偏見,我自覺更能客觀判斷主觀的美味;這一家三元號,是我認定的台灣小吃美食之一,口味與氛圍雖已略不如30年前,但差之不遠,而且,衛生條件更好,還是值得路過時近來緬懷一下。
 

 



沙魚煙



燙青菜



滷肉飯,大碗30元,真的很便宜。



魚翅肉羹。這個欠一味,比二三十年前差較多。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619016